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在XX市经济工作会议上的…
最新热门    
 
XXX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稿

时间:2009-8-9 2:54:58  来源:不详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200x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总结200x年的工作,布置2010年的工作任务。首先,我代表校党委和学校党、政、工领导向一年来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医疗、生产、后勤服务第一线的全校教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向荣获省、市、校各种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地祝贺!
我的讲话分三部分:
    第一部分:200x年工作的简要回顾
    200x年是我校发展的重要一年,我们在上级党委和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三讲”教育为契机,以贯彻落实教学科研大会精神为主线,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保证,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圆满地完成了200x年的工
作任务,各项事业又登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我校在新世纪的改革和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一、以“三讲”教育为动力,认真落实“三个代表”,切实加强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三个代表”为指导,顺利完成了“三讲”教育工作,召开了首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为全年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一是“三讲”教育取得显著成效。按照省委和高校工委的部署,我校于8月末到11月初在处以上干部中进行了“三讲”集中教育。党委紧紧围绕“讲政治”这个核心,以“三个代表”为强大思想武器,用“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三讲”教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工作;处以上领导干部广泛进行思想发动和学习提高,主动征求群众意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进行整改,具体落实整改措施,解决了在党性党风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20多项,基本上达到了思想上有明显提高,政治上有明显进步,作风上有明显转变,纪律上有明显增强,干群关系有明显改善的目标,受到了全校教职工的好评和上级党委的充分肯定。我校作为全省两所高校之一,“三讲”教育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被收入《全省“三讲”教育经验交流材料汇编》。“三讲”教育的顺利开展对于提高校、院两级班子建设水平和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促进我校在新世纪的改革和发展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二是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不断提高。进一步健全了公共教学党委、离退休党总支等基层组织,配齐了各直属党委(总支)成员,举办了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200余名党务工作者得到培训和提高。组织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市委组织的庆七一、升国旗、佩戴党徽、重温誓词活动,召开了庆“七一”表彰先优模大会,表彰了104名优秀党员、模范党务工作者和32个基层党组织,使全校党员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同时,下发《关于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加强党员发展和积极分子队伍建设。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3期,培训学员2400人次。发展党员767人,其中青年教师和学生占85%,党员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结构进一步改善。校党委组织员办被评为全省先进组织员办。
    三是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以“三讲”教育为契机,以落实责任制为主线,结合部门和学院工作实际,广泛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提高了全校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纪检监察部门加强了督检查力度,保证了热点、难点工作的顺利进行。推进办事公开化制度,在全校开展执行“收支两条线”情况调查,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加大了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受理群众来信来访20余次,妥善处理6起违纪案件,调查和纠正了三个单位和个人违反收费规定的违纪问题。审计监督工作成效显著,全年共完成审计总金额两亿五千四百贰拾万元,完成干部离任、财政收支等审计项目12项,完成基建、大修工程审计172项,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67万元,查出有问题资金54万元,追缴上交4.6万元。
    四是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扎实。发挥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带头作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教育活动,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武装师生,广泛开展无神论和形势任务教育,师生员工的政治思想素质有了新的提高。以青年教师为重点进行教师思想状况调查,摸清了教师的思想动态。下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大力弘扬勤业、敬业精神,极大调动了广大教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