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XXX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
最新热门    
 
在XX市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时间:2009-8-10 12:05:12  来源:不详

同志们:

  这次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严峻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太原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08年我市的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各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克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保障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努力开创古交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新局面。刚才,褚宇平副市长传达了省和太原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一等,郭书记还要做重要讲话,希望大家认真领会落实。下面,我讲几点意见。

  一、2008年经济工作回顾

2008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极其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们克服诸多困难、取得重大成绩的一年。一年来,古交市委、市政府在太原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建设循环经济示范市、打造煤炭能源新产业基地”的总目标,全力推进绿色转型,加快新型工业化、特色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狠抓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全面发展社会各项事业,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50.3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22.9%,同比增长7.5%;财政总收入完成20.05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43.2%,同比增长64.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12950元,同比增长14.8%;农民人均纯收入完成6557.5元,同比增长10.4%。概括来讲,2008年主要抓了以下工作:

(一)积极应对宏观经济形势变化,经济运行总体上保持良性态势。2008年始终把发展经济作为首要任务,充分把握市场规律和运行走势,不断强化经济运行管理与监测,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总体上使古交工业经济保持了健康运行的良好态势。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产品销售收入完成106.7亿元,同比增长55%;规模以上工业利税完成26.6亿元,同比增长141%。工业经济在去年9月份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蔓延影响、煤焦铁等企业效益大幅下滑的形势下,仍然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而且保障了全市经济的健康运行,促进了财政收入的持续增长,使财政收入首次突破20亿元大关,提前两年实现了“十一五”规划的预定目标。

  (二)扎实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绿色转型步伐不断加快。紧紧扭住建设循环经济示范市、打造煤炭能源新产业基地的总目标不放松,加快绿色转型和结构调整步伐,在不断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的同时,全力推进产业链延伸。一是编制了工业园区规划方案,为下一步园区启动建设奠定了基础。二是积极协调民营企业,推进工业项目上马。全年共实施重点工业项目35项,累计完成投资24亿元,其中煤矿行业资源整合、洗煤行业规模提升、建材行业新型材料等17个续建新建项目建成投产,煤矿技改、电力行业等14个项目取得显著进展。三是积极推进煤炭行业资源整合。煤矿单井生产能力全部由9万吨提升到15万吨以上,洗煤行业全部达到60万吨以上,部分达到180万吨,煤炭洗选率达到90%以上。四是积极推进绿色转型。加快粉煤灰建材项目、甲醇项目、电厂项目的实施,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五是深入推进企业改制。机械工业总公司等5户企业的改制工作基本完成,市绝缘材料厂、康乐浴、外贸公司等8户企业的改制工作有序推进。

  (三)继续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城市面貌有了新的改观。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大川东路、滨河南路古钢段等5项市政道路改造工程和市区供热锅炉改造、自来水管网改造等9项市政设施改造工程,以及川东一条等11条边山支沟清淤工程全面完工,城市集中供热工程、中心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取得显著进展。加强公路建设,完成了11条县乡公路改造工程、21条农村公路通畅工程和8个村的村连村公路工程,新增建设里程128公里。全力向省和太原市协调和争取,太古高速公路于08年底开工建设。大力实施城乡清洁工程,全年累计清理卫生死角5807处,清理积存垃圾244万方;同时完善了市区环卫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制度,组建了14个乡镇、街道环卫所、183个村居环卫站,城乡一体化环卫管理格局基本形成。城市环境面貌有了新的改观。

(四)进一步加大污染治理力度,环境质量大幅提升。继续加强工业污染源治理,完成了130户工业企业390个项目的治理任务。强力推进节能减排,关停了裕龙、海天云2户焦化企业、12家洗煤企业,取缔无证配煤厂82家,取缔死灰复燃的石灰窑16个。大力加强生态建设,新增林地面积3.4万亩,城市绿地面积5.2万平方米,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26%,人均公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