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向隋文帝学习如何降伏“…
向深圳学习创新型文化发…
学习八字的精华
用工作学习坐向调节命运…
有关八字学习的几点疑难…
学习方向很重要:不怕走…
给六爻学习者的50条建议
学习《易经》能起到什么…
有效学习面面观
国学大师易经学习历程
最新热门    
 
在学习实践活动长垣观摩会上的讲话

时间:2009-8-10 12:05:06  来源:不详
同志们:
今天,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在长垣县召开学习实践活动现场观摩会,目的是深入贯彻前不久习近平副主席、李源潮部长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有关部署,学习长垣先进经验、把握方向、查找不足、分类指导,扎实推进各地各单位特别是县(市、区)学习实践活动。
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对进一步做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前不久,习近平副主席来河南考察工作,对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作出了重要指示。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同志分别在企业、高校学习实践活动研讨会等几次会议上就联系实际、分类指导、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作出了重要部署。省委对贯彻中央领导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常委会,认真学习,研究措施,狠抓落实。7日上午,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对“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活动和深入学习、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了领导小组会、高校学习实践活动研讨会、国有企业学习实践活动研讨会,对高校、企业学习实践活动作出安排。徐光春书记、郭庚茂省长、陈全国副书记都对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徐光春书记对贯彻习近平副主席在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在河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并作出了部署安排。中央领导一系列讲话精神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为全省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
今天上午,大家参观考察了工业园区、生态园区、新型住宅社区等,刚才,天君、刘森同志分别介绍了情况,大家亲身感受了长垣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生机和新活力。长垣地处黄河的豆腐腰区段,过去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县,无基础、无资源、无资金,自然灾害频繁,改革开放三十年迈出“四大步”,初步实现了“五大转变”,跻身于中国创意(中小)城市50强、建设创新型国家百强县和“中国中部经济百强县”,走出了一条推进改革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的新路子,被誉为“长垣现象”。徐光春书记到长垣调查研究,总结经验,指导工作。长垣是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单位,他们按照中央的总体要求,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动力,选准主题,找准问题,丰富载体,真抓实干,达到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的。目前,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形势下,“长垣现象”、长垣经验为推动全省特别是县(市、区)学习实践活动,提供了学习榜样、学习平台、学习基地。概括起来,长垣经验对我们有以下几点启示:
(一)坚持以理论武装、解放思想为先导,夯实科学发展的基础。只有思想的大解放,才能实现事业的大发展。落后地区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归根结底是在解放思想程度上的差距。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学习调研阶段,主要内容就是要抓好理论武装、解放思想两个基础环节。长垣之所以能够实现大发展、大跨越,最核心的就是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经济大发展。
(二)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突出实践特色。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要用发展的眼光、发展的思路、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必须把科学发展上水平作为核心,紧密联系实际,突出实践特色,解决突出问题,并以此来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长垣在推动科学发展中,紧扣“深化全民创业、推动科学发展、建设中部强县”这一主题,大胆破解“三农”难题,走出了一条符合本地实际,具有自身特色的传统农区加快工业化的路子。
(三)坚持以激发民力为原则,群策群力推动科学发展。人民群众是推动科学发展的主体。坚持和贯彻群众路线,注重发挥人民群众的参与、监督、推动作用是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长垣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开展了“进百家企业、入千家万户、访万名群众”大访问活动,充分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为经济持续发展提供了持久的内生动力。
(四)坚持在体制机制上求新,把解决突出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制度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创新体制机制是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当前发展中的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与体制机制有着直接关系。长垣注重推进机制创新,努力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为推动科学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五)坚持以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大力弘扬良好作风。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科学发展的组织者、推动者,他们表率作用如何直接影响科学发展的成效。长垣县四大班子领导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坚持“十个带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值得学习。
下面,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的部署,结合长垣经验和县(市、区)情况,我讲两点意见,供同志们参考。
一、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把思想统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