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在省管高校学习实践活动…
在省“三支一扶”工作座…
最新热门    
 
在省委指导检查组组长座谈会上的讲话

时间:2009-8-10 12:05:07  来源:不详
同志们:
按照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今天我们召开省委指导检查组组长座谈会,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副主席、李源潮部长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中央巡回检查组组长座谈会精神,落实省委安排部署,交流情况,研究如何进一步做好指导检查工作。
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对做好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前不久,习近平副主席来河南考察工作,对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作出了重要指示。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同志分别在全国企业、高校学习实践活动研讨会、中央巡回检查组组长座谈会等几次会议上就联系实际、分类指导、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作出了重要部署。中央巡回检查组多次听取省委汇报,给予具体指导。省委对贯彻中央领导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常委会,认真学习,研究措施,狠抓落实。7日上午,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对“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活动和深入学习、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了领导小组会、高校学习实践活动研讨会、国有企业学习实践活动研讨会、长垣学习实践活动现场观摩会,对高校、企业、县(市、区)学习实践活动作出专题安排。徐光春书记、郭庚茂省长、陈全国副书记都对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徐光春书记对贯彻习近平副主席在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在河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并作出了部署安排。中央领导一系列讲话精神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为全省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
刚才,4个指导检查组分别作了发言,介绍了情况,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听了很受启发。对大家介绍的好经验要注意借鉴,对大家提出的好的意见和建议,请活动办认真研究、加以吸收。
下面,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结合大家反映的情况,我讲几点意见,供同志们参考。
一、我省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进展顺利、开局良好
习近平副主席来河南考察工作时充分肯定了“河南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成效明显,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准备充分、氛围浓厚、开局顺利。机关、企业、高校不同层面都认真启动了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有的抓得很有特色”。中央巡回检查组认为,河南省委牢牢把握住了领导和指导学习实践活动的主动权,活动开局良好、发展健康、成效显著。总的看,我省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近一个月来,势头良好,主要在以下六个方面: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二是深入发动,广泛宣传;三是多种形式,学习调研;四是边学边改,解决问题;五是联系实际,推动发展;六是创造载体,营造氛围。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创造了有利条件,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省委指导检查组高度负责、认真履职、指导有力,为推动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学习认真,领会精神快。自觉做到率先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对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吃得透,对活动方向把握得比较准。二是对接科学,信息沟通快。大多数指导检查组能够准确、及时、全面掌握活动情况,为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三是身到心到,进入角色快。职责明确,定位准确,能够紧紧依靠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工作。重点突出、把关严格、检查深入,较好的发挥了桥梁纽带、把关定向、指导检查的作用。四是作风深入,熟悉情况快。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深入一线跟踪指导,对面上的普遍情况和点上的具体情况把握地准。五是指导到位,活动见效快。积极主动、超前指导,深入扎实、从严指导,讲求实效、科学指导,表现出了很强的政治责任感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对指导检查组的工作,省委是满意的,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是充分肯定的,各地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反映是好的。这里,我代表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对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但还要看到,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还存在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一些地方和单位思想认识不到位,在一些党员干部中还程度不同地存在着厌倦情绪、应付现象;分类指导不具体,有些单位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不同对象的指导缺乏针对性;联系实际不紧密,有的单位联系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不紧密,有走过场现象;有的指导检查组有时反映情况还不够及时、重点还不够突出,深入一线直接听取党员群众意见还不够。我们一定要认真研究解决,把学习实践活动抓紧、抓实、抓好。
二、统一认识,准确理解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
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审议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意见》时,强调学习实践活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突出实践特色。最近,习近平副主席在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对进一步做好第二批学习实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