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在省委指导检查组组长座…
在省“三支一扶”工作座…
最新热门    
 
在省管高校学习实践活动转入整改落实阶段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时间:2009-8-10 12:05:07  来源:不详
同志们:
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省管高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从今天起将转入整改落实阶段。今天召开这次转段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转段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对整改落实阶段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下面,我讲两点意见:
一、认真总结分析检查阶段工作,不断把学习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省管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入分析检查阶段以来,在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有力领导下,省管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切实加强领导和指导,领导小组办公室及9个指导检查工作组认真履行职责,各高校认真贯彻省委精神,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和各自实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高校学习实践活动继续深入、扎实推进,呈现出以下五个方面的特点:
(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指导有力
分析检查阶段,中央第六巡回检查组、有关省领导高度重视,分别到相关高校指导检查工作,调研座谈,参加高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5月20日,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六巡查组在副组长、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勇同志带领下到河南理工大学指导工作;6月23日,省委书记徐光春到河南大学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辅导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代生、张程锋,副省长宋璇涛、刘满仓,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等领导同志也分别到所联系高校指导检查工作,参加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省管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同志先后主持召开了部分省管本科高校、省管专科学校以及豫东、豫北、豫南片高校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并深入到相关高校,了解情况,分析问题,明确要求,具体指导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安排部署,沟通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共下发文件、通知12份,编发分析检查阶段活动简报34期。为确保各高校分析检查报告的撰写质量,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分别召开了检查指导组专题会议以及51所高校主要执笔人参加的专题研讨会,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省委第10指导检查组在孙洪臣组长的带领下,走遍了51所省管高校,主持和出席了多个座谈会、研讨会、民主生活会,对省管高校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工作给予了有力及时的指导。9个省管高校指导检查组在工作中,把握重点,加强沟通协调,坚持分类指导,严格检查把关;认真指导、出席高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审查分析检查报告形成中各个环节的执行情况,审阅各高校的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及时与各高校主要负责人联系反馈有关情况,对活动的开展提出意见,增强指导工作的针对性,确保了分析检查阶段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坚持把学习贯彻始终,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化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各高校在继续认真学习规定“三本书”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同中国农业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副主席在河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在部分省市学习实践活动调研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李源潮部长在高校学习实践活动研讨会和中央学习实践活动巡回检查组组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徐光春书记在“讲、树、促”教育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活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高等教育发展实际,学习周济等教育部领导有关讲话精神。二是积极创新学习形式。各高校积极巩固第一阶段学习成果,并结合“讲、树、促”活动,认真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努力加强党性修养。河南师范大学把学校主要领导的辅导报告制成专题录像,上传到学校学习实践网站供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学习。河南科技大学重点围绕学习焦裕禄精神,组织了集中学习讨论、影片观看等活动,邀请濮阳县西辛庄村党委书记李连成同志到校做学习辅导报告。河南工程学院以学习总书记在中国农业大学考察时对青年提出的“四个希望”为动力,促进大学生党员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三是继续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许多高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革命纪念地、纪念馆,邀请省市领导、专家学者做报告;各高校按照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认真组织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理论知识竞赛活动。通过进一步深入学习,各高校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在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增强科学发展信心、凝聚科学发展共识上取得了新进展。
(三)广泛征求意见,正确开展批评
各高校坚持把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搞好分析检查的重要基础来抓。一是多渠道、多形式征求意见。各高校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开展谈心、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开通网上征求意见专用邮箱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汇总梳理。河南农业大学发放调查问卷3000多份,收集归纳各类问题1038条,印发给每位领导班子成员,班子成员针对这些问题展开深刻的查摆和分析,撰写发言材料;河南理工大学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归纳为10大类65条,原汁原味反馈给班子成员,要求班子成员以此进行自我剖析;信阳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