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三僚”地师及风水祖师…
“三运五步”风水设计简…
住宅风水案例 广州卢先…
加拿大有趣的“三间半”…
在省管高校学习实践活动…
在省委指导检查组组长座…
大学生践行科学发展观落…
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社…
“三言”中女性的个性魅…
“三制”解
最新热门    
 
在省“三支一扶”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时间:2009-8-9 2:50:26  来源:不详

   元旦刚过,春节即将来临,我代表省“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向大家并通过你们向全省“三支一扶”毕业生表示亲切的慰问!对你们积极相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到基层去,到艰苦地方去,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社会,完善自我的行为表示由衷的敬意!也向各级“三支一扶”领导小组和协调管理办公室同志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三支一扶”毕业生朋友们,不仅省委、省政府和相关部门牵挂着你们,全国“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和协调管理办公室的领导也惦记着大家。最近,由全国“三支一扶”办统一安排,有关领导将带队赴我省看望慰问“三支一扶”毕业生,送来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
    今天下午,我们省“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协调管理办公室的全体成员以及部分市州、直管市的同志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你们真切的声音和切身的体会,以及来自第一线的意见建议,我想这对我们改进和完善相关工作,实施好2008年的“三支一扶”计划是大有裨益的。
    在前几年实施有关单项的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基层计划的基础上,2007年是我省全面实施“三支一扶”计划的第一年,很多工作还在摸索中、磨合中进行。上午,我们刚刚开了一个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回顾和梳理了一下2007年的工作,并对2008年的“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进行了研究。新年伊始,借这个座谈会的机会我想讲这么几层意思。
    一、全体“三支一扶”毕业生要进一步坚定信念,增强信心,适应环境,全身心投入到“三支一扶”的实际工作中去
    刚才几位“三支一扶”毕业生代表在发言中介绍了他们下到基层的收获和体会,充满着理想和激情,让我们很受感动。而且从基层单位的反映看,广大基层是非常欢迎你们这些高素质的大学毕业生的。但是,短短的半年时间,无论从“三支一扶”服务期限来说,还是从你们自身成长的过程来说,都仅仅是一个开始,今后的路还很长。古语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只有经过艰苦磨炼的人,才能更好地面对人生,锻炼成才。从人才成长的规律来说,基层历练相当重要。所以同志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念,增强信心,把握好“三支一扶”的机遇,立足基层岗位,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自己的人生发展和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新的一年里,在今后的日子里,希望同志们进一步加强学习,特别是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学习领会,服务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学习了解,广大基层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敬业精神、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的学习,实际岗位所需要的政策、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和掌握;进一步坚定立足基层,服务基层,锻炼和完善自我的决心和信念,正确处理理想和现实的关系,把远大的理想和现实的锻炼和服务岗位的工作统一起来,既立足岗位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地迈出每一个坚实地步伐;我们也听到一些基层单位反映,极少数“三支一扶”毕业生,由于思想准备不足,仅凭当时的一股子热情作出选择,真正接触基层接触农村以后,由于环境艰苦,难以适应,理想信念发生了动摇。这种情况值得我们重视。同志们要尽快适应基层环境,完成角色转变,成为服务单位的行家里手;不断探索和总结“三支一扶”工作的经验和体会,既为服务地区建言献策,又为全省“三支一扶”工作的健康有序的发展提供经验;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和砥砺。省“三支一扶”办和省级主管部门都办有工作简报和通讯,有些还是专门针对我们“三支一扶”毕业生的。希望同志们踊跃投稿,相互交流工作经验、人生感悟,分享成功的喜悦和成长的快乐,展示出新时期大学毕业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另外,要本着对事业,对家庭,对人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注意交通安全、工作和生活的安全,杜绝各类意外事故的发生。
    二、切实落实好“三支一扶”毕业生的生活待遇
    从各地反映的情况看,“三支一扶”毕业生的生活待遇落实问题是一个很突出的问题。待遇问题不仅关系到现有“三支一扶”毕业生的稳定和工作积极性,也关系到“三支一扶”计划能否顺利实施,所以它又是一个关键的问题。关于我省“三支一扶”毕业生的生活待遇和其他政策,集中体现在八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三支一扶”工作的实施意见》(鄂人〔2006〕16号)和湖北省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我省实施“三支一扶”计划有关问题的补充意见》(鄂三支一扶〔2007〕01号)中。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