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请全国妇联站出来为“修…
中国妇联请别再装聋作哑…
县妇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
最新热门    
 
妇联三届七次执委(扩大)会工作报告

时间:2009-9-21 12:07:42  来源:不详

各位执委、同志们:

我代表房山区妇联第三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一、2008年工作简要回顾

2008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在市妇联的指导和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区妇联三届五次执委(扩大)会确定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切实履行组织、引导、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能,团结带领全区妇女,为建设富裕、靓丽、文明、和谐的新房山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服务中心、融入大局

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热潮。切实抓好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举办了学习十七大精神报告会,组织各行业妇女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各级妇联干部加强对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了解掌握党和政府推进农村改革和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增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各级妇联组织结合全年工作落实,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了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积极参与“平安奥运”活动。以北京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为目标,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为主题,积极开展实现“平安奥运”的各项活动。区妇联召开动员誓师会,组织带领广大妇女积极践行以“扮靓房山、扮靓奥运”为主题的八项行动,并参加了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主题的奥运火炬在房山的传递活动,开展了奥运知识、奥运礼仪、奥运文明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活动。圆满完成了全国妇联交办的阿拉伯使节夫人和科威特公主团的外事接待任务。围绕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等重要时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成立462支“龙乡女子保洁队,组织开展了大量的环境整治工作。配合区08办,开展了美化阳台、“清洁城市、清洁乡村”、和“拒绝塑料袋,使用布袋子”节能减排宣传活动。区直单位妇联干部和党员积极践行“干部定责、党员承诺”,配合社区开展治安巡逻宣传教育活动,为两个奥运的成功举办做出了贡献。

积极为地震灾区奉献爱心。面对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区妇联第一时间与区红十字会等单位联合发出倡议,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响应号召,踊跃为灾区捐款捐物。按照市妇联要求,在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各类先进典型中开展了“把爱心献给灾区姐妹和孩子——抗震救灾捐助活动”。区红十字会和北京慈善协会共收到我区妇女儿童及家庭爱心捐款500余万元 ,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充分表达了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共同心声。

(二)以家庭创建为抓手,着力奏响“和谐”新乐章

家庭创建机制基本形成。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的基础。在认真总结家庭创建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和充实了和谐家庭创建协调小组,制定了和谐家庭评价体系。各单位都将和谐家庭创建工作纳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总体考核内容,形成了“党委领导、妇联牵头、有关部门配合、全区上下通力协作、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和谐家庭创建工作新格局。

家庭创建活动异彩纷呈。以“欢乐家庭,喜迎奥运”为主题,举办了房山区首届“环保杯”家庭文化艺术节家庭才艺大赛。活动历时2个多月 ,广大家庭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大赛决赛先后在房山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播出,充分展示了我区广大家庭喜迎奥运、欢乐祥和的氛围,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以“家庭也是风景,风景扮靓奥运”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以“和谐家庭大讲堂”为载体,开展50余场讲座,受益妇女6000余人。燕山妇联、城关、拱辰、大石窝、窦店等乡镇妇联开展了“文明楼宇”、“五星级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评比活动,营造了家家创和谐、人人讲文明的社会氛围。

家庭创建效果日益显现。通过开展和谐家庭和老街坊和谐一条街评选活动,全区涌现出了一大批全国、市级和区级和谐家庭典型,他们带头弘扬尊老爱幼、文明礼仪;带头创业就业、勤劳致富;带头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奉献爱心。正是因为他们的带头作用,使更多的人更为文明、更多的家庭更为和谐,社会风气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