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离退休处99重阳节讲话
20099年学生会个人工作…
1998年以来中国近代社会…
1998—1999年文学各学科…
1999年清史学界动态和研…
一年来秦汉魏晋南北朝史…
1999年明史研究概况
1990年代以来关于建国初…
在波折中保持平稳发展—…
1994年-2004年我国网球…
最新热门    
 
在99重阳节座谈会上的讲话

时间:2009-9-23 10:44:07  来源:不详

尊敬的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们 你们大家好:

在这丹桂飘香、秋风送爽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九•九”重阳节。今天,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值此喜庆节日之际,我谨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在座的离退休老干部,并通过各位,向全街道老干部、老党员以及全体老人表示热烈的节日祝贺,衷心地祝愿各位老同志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下面,我结合街道实际,向各位老干部、老同志报告上阶段街道的工作情况和下阶段主要工作。

一、上阶段工作回顾

今年以来,街道按照“接轨新城区、推进一体化,全力打造绿色生态新xx”的总体构想,立足实际、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继续保持了经济快速增长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

1、精心组织,规范操作,换届选举圆满完成。各位老同志也都知道,今年是换届选举年,上半年我们平稳顺利地完成了29个村(居)两委、妇联、团委、老协等换届工作,选出的干部素质明显提高,为街道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了组织保证,选举风气明显好转,选民参与热情进一步提高,开创了基层组织建设和谐发展的局面。

2、联合力量、多措并举,维稳工作落到实处。上阶段特别是奥运期间,我们以“稳定压倒一切”的工作思路,整合资源、全面排查,对突出矛盾实行全程跟踪、监督办理。同时,通过提高服务水平来减少初信初访,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信访问题。1—7月份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68件,调处成功66件,成功率达97%,办结率100%。真正实现“没有问题抓预防,潜在问题抓排查,发生问题抓疏导,出现问题抓调处”。

3、高度重视、强势推进,重点工程平稳有序。今年街道11项重点工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有序推进。如山羊小区建设的基础工作已近尾声,青苗评估、征地、拆迁、养老保险等工作正逐步落实。中后村风情小镇也已顺利完成一期土地征用,正等待区规划处的屋样调整,样板房建设即将启动。xx水村村通工程管网走向定位、管线实地踏勘已完成,10月中旬招标开工。腾达路各项报批手续已完成,10月底之前有望实现突破性进展。

4、迎难而上、加强探索,工业经济稳步上升。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我们进行多方位调查研究,掌握运行状况,提供技术支持,指导企业将科技创新、节能降耗等作为破解困难的有效手段。1-8月份,规模上企业实现产值7.97亿元,同比增5.77%;工业销售产值实现7.79亿元,同比增6%。街道财政总收入10698万元,同比增125%;地方财政收入3102万元,同比增长133%。同时,我们对安全生产紧抓不懈,共排查各类企业492家,整治“三合一”企业66 家,安全培训4657人次,工矿企业安全死亡事故为零。

5、落实责任、优化服务,计划生育扎实有效。采取日公示、周汇报、月考核的办法,全面落实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以“上门宣传、上门随访和上门核实”的零距离服务方式,大力开展流动人口查验、环孕检等工作。至8月底,街道计划生育率达94.35%,出生数248人,落实长效措施194例,其中上环174例,结扎20例,长效节育率76.27%,当年长效措施落实率32.28%,1-7月份签订流动人口合同书159份,签订率为100%,开展了2次大规模集中执法行动,对8名违法对象户采取了拘留措施,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指标,上半年抽查通报全区第一。

6、勇于创新、服务大局,组织工作亮点纷呈。我们以实现“特色工作创亮点,重点工作出精品,日常工作重完善,难点工作求突破”为目标,围绕“思想和谐、作风和谐、能力和谐、班子和谐”,不断加强村级组织建设。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今年以来共发展44名,转正29名,对组织关系迁转也作出明确规定。远程教育工作深入实施,各站点管理员实行AB岗,并举办了两期培训班。同时,在巩固大红袍合作社远程等示范点的基础上,个性项目“远程教育1231工程”和“远教+X培训模式”全面铺开。

7、丰富载体、拓宽渠道,宣教工作全面开展。我们立足于“学原文、抓结合、促发展”,全力营造十七大精神宣讲的浓厚氛围。在资料上,发放《盘点中共十七大关键词》800多份,《歌颂赞颂党的十七大诗歌》1000多份;在载体上,利用广告牌、街道和各村、企宣传橱窗,开辟十七大精神学习园地,吸引干部群众参与学习讨论;在方式上,组建“土专家宣讲团”和“新路桥人讲师团”分别开展主题宣讲。举行“科学发展,共建和谐”文艺晚会等活动,实现了十七大宣教活动全覆盖。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