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中学下半年教育教学工作…
二〇〇九年十一月份教育…
法制教育校会演讲稿
建立干部教育培训信息库…
学校“四心“师德教育活…
中学“四心”师德教育活…
大学生教育实习工作总结
小学2009年现代远程教育…
从东西方视角看教育与幸…
新时期在大学生中开展中…
最新热门    
 
礼仪教育演讲稿范文

时间:2009-11-14 19:33:33  来源:不详

    同学们,今天让我们来讲讲着装美。着装,是指服装的穿着,但它并不简单地指穿衣戴帽,着装也讲究礼仪。一个人的穿着得体、美观,既代表了一种自信,也是对别人的尊重。作为一名小学生,你是否注意到自己的着装礼仪了呢?

    上个星期,我特地观察了同学们,记录了以下几个镜头,请同学们对照一下自己哦。我特地观察了一下:镜头1、他咬着红领巾,好像它是多么好吃的巧克力糖果,你可知道,这既是对红领巾的不尊重也是不讲卫生的表现。2、体育课下,满脸都是汗水,用手一擦,脸上是什么呢?应该都是黑乎乎的泥巴,你自己没有看见过吧?镜头3、天气一热,衣服一脱,内衣穿在外面,虽然凉快了,可是别人看着,很是难受。镜头4、上面是一件漂亮的红色新衣,下面却穿了一件脏兮兮的裤子和不知道什么颜色的球鞋,真是不太协调,镜头5 :上衣从来不喜欢拉上拉练,裤子总是随便一拉,还以为自己有多潇洒的帅气男孩。

    同学们都笑了,可能觉得爱美是人的天性,追求美是每个人的权利,但是我们还太小,由对于美和丑的标准往往十分模糊,处于强烈的好奇心理,大家常“新”“特”“奇”视为美,但这仅是肤浅表层的外在美,仅是一种形式。所以我觉得笑过还应该严肃的思考。小学时代是人生极为重要的阶段,其不仅是小学生许多行为习惯养成阶段,更是为将来发展,终身进取打基础的阶段。虽然我们生活在这个处处充斥着时尚气息的时代,但是生活在校园这方净土的学生,应该选择适合我们年龄特点的着装,简单大方,整洁干净,这样就使我们的学生气质油然而生。

    我们可以这样做: 1、着装朴素、大方,符合学生身份,把校服穿整洁,讲究个人卫生,就挺好。2、衣裤要整洁干净,内外衣应勤洗勤换,扣子要扣好,掉落的扣子及时缝补,衣领要翻好。3、服装搭配要和谐、得体。4、根据不同的场合选择不同的服装,今天有体育课就应该穿的运动一点。

    我们学校是同学们快乐成长的大家庭,我很希望大家能融入这个大家庭中,成为文校园的一份子。在这里,老师也想提个小小的建议,要想更好的融入这个社会,需要改变的还有很多,首先就应该从仪表礼仪开始。不需要穿名牌的衣服,但至少是干净的。不需要每天去搭配,但至少都是协调的。总之一句话,是要符合学生气质的。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