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学校“四心“师德教育活…
中学2009年综合治理工作…
2009年中学安全工作总结
初中学生会主席竞聘演讲…
中学演讲比赛的爱国演讲…
2009年实验中学秋教务处…
中学校长在重阳节上的讲…
学校中学文明班级评选活…
中学生国庆爱国演讲稿
“开心学国学”全国四强…
最新热门    
 
中学“四心”师德教育活动实施方案(1)

时间:2009-10-29 11:37:10  来源:不详

 一、“四心“内涵

   开展“四心”师德教育活动,以弘扬高尚师德、力行师德规范、提高师德修养、树立师德形象为主旨,基本内涵是:

有爱心,即满腔热忱,献身教育。.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爱是教育的根基和起点.教师有爱心,就是要”心中有大爱,赤胆献教育”,热爱教育、奉献教育、赞美教育,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改革与发展大业中;就是要热爱岗位、珍惜岗位、坚守岗位,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切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就是要热爱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因材施教,诲人不倦,促进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有诚心,即诚实守信,言行一致。诚信是立身之本、处世之基,是高尚的人格力量,是良好的道德形象。教师有诚心,就是要真诚对待工作,忠诚教育事业,做到一丝不苟、勤勤恳恳,用实际行动树立起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就是要真诚对待同事,“诚实我做起,信誉待他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切实打造和谐团队;就是要真诚对待学生,为人师表、表里如一,遵守诺言、恪守信用,成为学生尊重和信赖的良师益友。

有责任心,即自立自强,勇于担当。责任心是成就事业的基石,也是师德评价最基本的价值尺度。教师有责任心,就是要牢固树立“教育发展,责任在我;发展迟缓,我有责任”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贡献全部力量服务教育发展为最大追求,以促进每一个学生成人成才为最大光荣,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切实在各自岗位上为教育发展多干点事情、多做点工作。

有感恩心,即心存感恩,回报社会。懂得感恩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心存感恩是一种幸福的习惯,学会感恩是生活中的大智慧。教师有感恩心,就是要知恩于心、感恩于行,学会感谢养育之恩、教导之恩、扶助之恩等等,善于发现事物的美好,感受平凡之中的魅力,始终以坦荡的心境、开朗的胸怀对待工作和生活,始终以一种自尊、自立、自强的精神境界成就自己、激励他人、带动团队,为推进全市教育改革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二、计划和安排

   (1).学习讨论阶段(10.10-10.20)

       1学习教育法律法规。

         重点学习《教育法》、新修订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及《威海市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考核测评标准》等。

       2.学习先进师德理念。

         组织学习高金英的《静下心来教书》、李振村的《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的九大追问》,陶继新的《打点幸福人生》等蕴含先进师德理念的优秀作品。

       3.学习身边先进典型。

         选拔两名“四心”表现突出的教师为全校教职工做“师德报告”,号召广大教职工学习身边师德典型,赶超身边师德模范。

       4.开展师德建设大家谈活动。

         通过各办公室,校会进行深入研讨。讨论要有目的、有计划、有措施、有记录。

    (2)自查反思阶段(10.21-10.31.)

        1.抓好民主评议活动。

          组织学生、家长、社会各界民主评议师德情况,通过问卷调查、设立意见箱、公布举报电话、发放评议表等形式,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群众反映出的问题,要及时告知教师,并督促认真改正。

        2.写一篇反思实例。

 &nb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