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州运管处四项措施确保假…
决战四季度确保全省煤矿…
交通安全演讲稿范文
10月轨修厂安全工作总结
2009年中学安全工作总结
幼儿园节假日安全部署(…
学校“安全教育月”活动…
供电所安全员个人总结
安全生产年活动方案(1)
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专…
最新热门    
 
节约安全演讲稿范文

时间:2009-11-19 11:30:02  来源:不详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当雄壮的国歌奏响的时候,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或许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感受到了生命的喜悦。正像秋天的收获离不开春天的耕耘一样,国家的强大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勤奋劳动和勤俭节约,活着的喜悦离不开与我们的生命息息相关的安全。今天,我要讲的是校园节约和校园安全两个问题。

当前,我们国家提出了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建设节约型社会,对我们来说,就是要建设节约型学校。观察我们的校园,浪费现象时常出现在我们身边:关不紧的水龙头、白天亮着的电灯、整个整个被扔掉的馒头、垃圾池里飘飞的没有写上几个字的纸张……很多时候,我们或许感到我们的家庭已经比较富裕了,因此浪费点没什么。其实,节约与富裕和贫穷没有多少关系。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智慧,节约更是一种良好的行为习惯,一种良好的生活方式。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够保有节约的意识,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开始,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做一个有智慧的人,做一个有良好行为习惯和良好生活方式的人。

我知道,同学们大多会唱《祝你平安》、《好人一生平安》等祈祷顺利、求报平安的歌曲;我相信,同学们都曾用“平安、健康、幸福、顺利”等词语对别人表达过良好的祝愿。我们都希望自己和他人能够生活的平安、幸福。安全,是维系我们个人平安和集体稳定的最重要的保证。

校园安全涉及到学生在校生活和学习的方方面面,如食物中毒、体育运动损伤、网络交友安全、交通事故、火灾火险、溺水、毒品危害、性侵犯等。据统计,我国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就是说几乎每天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

也许不少同学会认为,安全只是指身体的安全甚至是肢体的健全;认为只要不危及自己的肢体健康那就叫安全。其实,这决不是安全的全部。一个具有健全体格的人,如果他的思想道德水平低下、明辨是非能力不强,如果他不明不白逞义气、惹事端,如果他沉溺于不良书刊和网络游戏,甚至深夜里忍不住要越墙去泡网吧熬通宵,这同样威胁着我们的学校安全,这也是安全问题。有时候,思想道德的残缺、行为方式的越轨比体格不健全更可怕。因此,校园安全既是指我们的人身不受伤害,也包含着我们思想上的健康和行为上合乎规范。在安全问题上,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各位老师、同学们,“生命”,是一个鲜活的词语;“安全”,是一个古老的话题;“幸福”是一个美妙的境界。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我们都生活在一个由亲情、道德、责任、义务等等所交织的密切的关系当中。因此,个人就不仅只是个人。每一个人的现在都与未来相连,每一个人的自身都与家庭相连,每一个人的荣辱都与整体相连。为了个人的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这个荣辱相伴的学校集体,让我们共同筑起思想、行为的安全长城,为我们的生命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