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践行科学发展观  奉献…
学校教学工作调研报告计…
电网公司党组践行科学发…
大学生践行科学发展观落…
最新热门    
 
《践行科学发展,做人民满意的教师》演讲稿

时间:2009-11-30 14:32:12  来源:不详

尊敬的各位评委: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践行科学发展,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英国著名诗人雪莱说:“冬天已经到了,春天还会远吗?”在这严寒的冬天,我们的心却是暖洋洋的,因为我们迎来了科学发展绿意盎然的春天。

中共十七大提出的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重大战略思想,是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实践经验的总结,是我们党的科学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今年9月开始,全国掀起了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热潮。解放思想,科学发展,锐意改革,和谐创新,谱写了时代发展的最强音!她在为每一个与时俱进的脚步导航,她在为每一双渴求发展的眼睛导航!

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和落实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对教育事业来说尤为重要。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就要做到以学生的发展为本。关爱每一个学生,循循善诱,知寒问暖,关注他们的身心发展,促进他们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教给他们宽厚、博爱、友善的处世态度,尊重学生人格的完整,定能春风化雨润心田,处处浇开幸福花。没有爱的教育,那是教书匠的行当,我们要把有限的教育生涯变成教育的艺术,在艺术的氛围里教学,在艺术的氛围里生活,在艺术的氛围里成就自己的梦想,在艺术的氛围里放飞孩子们理想的风筝。

参加工作多年的我,在学校学的那点知识早已不能满足课堂教学的需求。常常在课堂上被学生的质疑弄得窘态百出。为了发展自己的知识潜能,我逼着自己进行充电,我花了四年的时间学习各种教育论著,写了几十万字的自学笔记。可是我明白,因为知识水平有限,我学到的只是书本上的呆知识,无法对知识进行深入的拓展和延伸。为了弥补自己的不足,我又开始向网络寻找老师。

无心求学学无门,有志登天天有路。网络虽然是个虚拟的世界,可是只要你真诚付出,同样可以获得真诚的回报。我在网络上结识了江苏籍青年作家顾坚,湖南女作家翦辉,北京鲁迅文学院的白描院长也常常光临我的博客进行指导。我在网络上学习对联,研究对联,学习填写格律诗词。渐渐地,我的朋友越来越多,视野越来越开阔,看问题也逐渐有了自己的见解。我一次次收到博友们寄来的签名赠书!最近,我又收到了江苏诗词协会理事朱思愚老先生寄来的两本原创诗词集,他在书的扉页上把我的名字嵌入了即兴的创作中。

但作为一名教师,千好万好不如你的教学成绩好。对教学,我从来不敢有半点的疏忽和懈怠,为了提高自己的教育研究水平,我参加了“十一五发展性教学手段”的国家级课题研究,并亲手制作课件,我的教学录像课先后两次获得国家级二等奖,今年6月参加江西省的研究课现场比赛获得二等奖。今年暑期的班级学生检测,我任教的班级平均分、及格率和优秀率都是同年级六个班里的最高的,综合权重得满分。(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做一个人民满意的教师始终是我最大的追求。如今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了 “杜郎口”教学模式的课改活动中。改革总是艰难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相信,用科学发展观贯穿教育教学的始终,课改难题一定也能迎刃而解。不久的将来,我们的课堂教学改革同样也能迎来一个五彩缤纷的春天。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