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中山收音机博物馆:熊猫…
国产剧产量10年来首度回…
陈建功建议提高稿费个税…
2010年竞聘国资处办公室…
2009年全县教育工作汇报
2010年学校安全工作计划…
2010年学校工作计划(1)
2010年学校德育工作计划…
2010年学校办公室工作计…
2010年学校教学工作计划…
最新热门    
 
2010年“巾帼十杰”评选演讲辞

时间:2010-3-4 11:15:44  来源:不详

尊敬的各位妇联领导、各条战线上的妇女同胞们:

  大家好!很荣幸我能参加这次演讲,在此,我向在场的各位评委、各位同仁给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并预祝此次会议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我是来自河北隆邦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的贾红玲,现任公司总经理职务。1990年高中毕业,当年2月毕业后到衡水市鑫隆食品厂(现为河北隆邦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作一名出纳员,后来通过自学取得了财会专业大专学历。由于企业的发展促使自身素质不断提高,继而成为财务总监、执行总经理然后到现在的总经理。工作十几年来,取得了一些微不足道的成绩。

  从我作为隆邦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开始,心中就有一个理想,一定要作出一个表帅!因为我相信:在历经创业的途中,公司从一个家庭作坊式企业创办成一个有知名度的现代化企业集团,实属不易。如今当理想成为现实的时候,不得不回忆起了在实践的过程中充满的辛酸,做企业难,做女人难,做一名女强人更难。

  在成功者当中,男性无疑占据着绝对主导地位,然而对于我们女性来讲,所要付出的要比他们多出几倍。除了应该到做尽一个母亲、妻子的责任以外,首要的还是以工作为重。这也许是受周围环境等各种因素的影响与制约,我觉得我把整个身心都投入到了做事业当中去了。

  不说,大家可能也都了解一些,我们公司是以生产酱菜、方便面、调味品等多种食品为主的加工业。历年来,公司及产品多次被评为“河北省著名商标企业”、“省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第七届消费者信得过产品”、“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称号。

  2000年公司为了扩大产业规模,新上了方便面生产加工项目。建厂初期,由于产品质量及其管理不到位,使产品刚刚上市就陷入了低谷阶段。我在焦急万分的情况下,采取了果断措施,积极聘用有胆识、有魄力的专业人才主管生产和销售两个重要的环节。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产品的年销售收入已经相当可观。期间,为了保证方便面的顺利投产,我亲自到河南、四川、山东等地进行市场调研,经过缜密分析并借鉴“统一”、“康师傅”、“华龙”等品牌方便面的生产销售经验,果断决定两条生产线全面投产。事实证明,我的苦心没有白费,以“小肥牛”作为注册商标的方便面,以其独特的风味、优良的品质,销售市场异常火爆,呈现出了产品供不应求的局面。方便面的销售收入已远远超过酱菜、调味品的收入。

  200X年生产规模随之扩大,生产线增加到四条,日吞吐量面粉量达到100吨。200X年伊始,我作出公司发展规划,计划在下半年再增加四条生产线,现在八条生产线全负荷运转。200X年在深州市城市新区投资2000多万元兴建了“河北小肥牛面业有限公司”,为适应市场需求,预计在原有基础上再增添六条方便面生产线。届时,公司十四条生产线将全面投产。(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为此,我从事关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战略高度,建立了多层次的人才激励机制,不断加大激励力度,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使对企业有突出贡献的人确实享受到实际效益。200X年底, 我在公司组织的董事会上提出,业务人员在销售中起关键性作用,对他们实行保底工资和高提成,使这部分人的收入普遍提高,既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又吸引了更多的有志之士加盟。200X年企业确定的跨越式发展目标是:继续拉长产业链,经过3-5年的努力,力争把隆邦集团建成一个集产、供、销、加、服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作为传统产业的食品加工业,要得到长远的发展,人才是关键。一方面解决了农村广大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另一方面又面临着严峻的有竞争力的职业经理人、有创新能力的科技人才、经济人才等高素质人才的引进,在人员的管理和配置上,不得不说这是隆邦集团人才管理上的一个质的飞跃。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谋划出了企业改革和发展的新举措:

  一是立足当地资源优势,走农业产业化经营之路。继续加大酱菜、方便面两大产业的发展。加强“品牌战略”,努力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积极谋划企业产品如何适应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进一步上扬的新举措,全力以赴占有既有市场,开发潜在市场,拓展未来市场。

  二是实施跨越式发展规划,公司计划建成方便面项目的14条生产线,方便面项目自2000年投产,到200X年方便面项目的8条生产线建成,届时14条生产线全部建成,按每条流水线的面粉日吞吐量为20吨计算,仅面粉一项的年吞吐量就达17万吨,产品年销售额达5亿元,可实现利税4000万元,解决下岗待业人员近2000人,将创造出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除此,企业在深州市高新科技开发园区征地200亩,为扩建包装印刷、纸品、调料、面粉等多个生产项目作好了前期准备。集团将实现各种原材料自给自足,满足日益发展的生产需求。

  三是抓住干部职工求发展、在企业内部建立学习型组。作为民营企业的最高领导者,在我们的努力下,创办了企业文化培训班,并亲自执教。在她的教导下,企业形成了良好的企业精神、作风、行为方式和办事习惯,如坚毅、勤奋的拼搏精神,比业绩、讲贡献的奉献精神,永不满足、争创一流的开拓精神等。特别是经过 “三讲”教育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实践活动的锻炼,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自然而然,企业整体素质也在不断提升。积极谋划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真心实意地为职工谋福利,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宏伟目标的新举措,为跨越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在工作之余,我始终坚持学习,因为稍一松懈,就会跟不上企业发展的步伐。如今正在参加EMBA学习班。通过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我充分意识到隆邦能发展到今天,必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才能不遗余力的取得成功。我认为公司无论发展到何时、何地,均不能脱离学习,不能忽视员工素质的提高,在我的倡导下建立了学习型企业,学习型员工,对企业基层管理人员定期举办岗位培训,计算机知识培训,专家讲座,不仅增强了员工的责任意识和危机感,还提高了公司人员的自身素质、调动员工的学习积极性。

  为了加强企业管理和技术水平,加快企业的现代化步伐,尽早与国际接轨,我明确提出了200X年至200X年将成为企业的“学习年”,在现今社会异常残酷的商战中,企业的竞争在很大程度上表现为人才的竞争,所以要全方面广招人才,充实隆邦队伍。

  作为民营企业的高层管理者,在公司的发展进程中,也不忘热心慈善公益,每年都拿出一部分收入捐献给希望工程。200X年,在抗击“非典”战役中,我代表公司献出10000元作为援助资金。200X年,为北溪乡大流村小学捐资助教20000元。除此,企业还开展了一系列的“献爱心援赠”活动和助残活动。公司正在通过各种渠道解决残疾人就业,并为残疾职工提供了一系列的优厚待遇和福利措施。

  着眼明天,放眼未来,虽孕育着无数商机,要想把握住它实数不易。作为隆邦公司的总经理,我坚信:“隆邦一直着力于以客户为中心建立一个文化企业,公司资金充足、技术力量雄厚是具有成长潜力的公司,相信她的领导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