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古代流氓究竟多恶毒: 
古代海上航行为何不载妇
传入中国的房中秘术为何
中国最早的色情文学如何
古代妇女偷情都爱自带枕
揭秘中国历史上唯一受到
中国古代性文化奇葩:探
古代十大“毒妇”:南宋
鲜为人知的历史常识:“
史海钩沉:古代罗马军团
最新热门    
 
中国古代名妓苏小小代表了怎样的文化?

时间:2011-08-10 08:06:54  来源:不详

苏小小想象图(来源:资料图)

本文摘自:央视国际,作者:佚名,原题:《苏小小代表了怎样的文化?》

一边开展声势浩大的广告扫黄运动,一边却为古代的妓女整修坟墓,这是发生在浙江杭州的新鲜事。杭州市政府有关部门在西湖有名的断桥边重修了古代妓女苏小小的坟墓,并以此“增强西湖的文化底蕴”。

这确实是一件值得人们玩味的事情。一个古代的妓女,因为招惹了文人墨客,沾染上了浓重的文化气息,所以,不管她是否从事[注: 中央或地方长官自己任用的僚属,又称“从事员”。《赤壁之战》:“晶其名位,犹不失下曹从事。”-congshi]皮肉生意,都可以在西湖胜景留下自己的坟墓。既然这样,那些网络上的色情文学有必要彻底清除吗?

过去人们总认为文化没有优劣,只是一个民族文明的表现。现在看来,在有些官员的心目中,确实将文化仅仅看做是历史的载体。只要在历史上留下痕迹,不管是好的痕迹还是坏的痕迹,都可以妥善保管。对于五千多年的中华民族,我们还有多少值得保留的历史痕迹呢?

从宋代岳飞是否是民族英雄,到文天祥[注: 文天祥(1236——1282) 字宋瑞,二字履善,号文山,吉州庐陵(今江西吉安)人。理宗宝佑四年(1256)举进士第一。]是否应该为国尽忠,从李鸿章[注: 李鸿章(1823年2月15日-1901年11月7日),字子黻、渐甫,号少荃、仪叟,谥文忠,安徽合肥人。中国清朝末期重臣,洋务运动的主要倡导者之一,淮军创始人和统帅。]是否应该签订城下之盟,到袁世凯[注: 袁世凯,河南项城人,故又称袁项城,清末民初的军事和政治人物,1909年辛亥革命时,出任内阁总理大臣,1916年1月1日,]是否应该废除大总统[注: 大总统是北洋政府时期对国家元首的称谓。-dazongtong],这几年中国的意识形态领域发生了空前的变化。在这些讨论中,人们的认识多元化了,但思想也更加混乱[注: 影片介绍 导演:Coline Serreau主演:凯瑟琳·弗洛 Catherine FrotVincent Lindon类型:剧情 / 犯罪 / 喜剧更多中文片名:骚乱片长:109 min国家/地区-]。如果抛弃历史的背景,用现在的价值观念重新评判历史人物[注: 历史人物是对历史起推动作用的人物。历史简单的概括就是:发生在以前对社会发展有重要作用事,那历史人物也就不难理解了.当然就是在这些事情中起主导作用的人了。],那么,中国的古代历史人物将会成为一个个可以随时重塑的“小面人”。

在古代,文人与妓女是一种公开化的狎妓文化,其中不乏爱情点缀,但真正的青楼文化仍然是色情服务。从这一点来看,供给与需求各方并没有高雅与庸俗之分。苏小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