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揭秘:中国古代流行春宫
皇帝如何壮阳?揭秘中国
幽怨深宫中的饮食男女 
古代妇女为何爱进寺庙烧
中国古代社会卖妻惨剧:
古代妓女收费如何?资深
戒指的起源:竟是古代妃
古代女子出轨十宗“最”
中国古代名妓苏小小代表
古代流氓究竟多恶毒: 
最新热门    
 
古代帝王多纵情好色 哪位堪称天下第一淫帝?

时间:2011-08-29 09:40:15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荒淫的皇帝,通常有两大“好”:一是好诗词,二是好女色。好诗词,可以纵情。好女色,可以纵欲。而这两大“好”,则足以亡国。谁能称为天下第一淫帝?比较起来,这顶桂冠,恐怕要送给金海陵帝,他应该算得上是荒淫之首。

本文摘自《中国帝王的隐秘生活》,作者:向斯,出版社:甘肃人民出版社

荒淫的皇帝,通常有两大“好”:一是好诗词,二是好女色。好诗词,可以纵情。好女色,可以纵欲。而这两大“好”,则足以亡国。

谁能称为天下第一淫帝?比较起来,这顶桂冠,恐怕要送给金海陵帝,他应该算得上是荒淫之首。

中国北部,是少数民族[注: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少数民族指得是多民族国家中人数最多的民族以外的民族。新中国成立后,通过识别并经中央政府确认的民族共有56个。]驰骋游牧的地区。这些长于骑马射箭功夫的武夫们,充满豪气,一身是胆。

这些北方游牧民族之中的首领人物,由于受到中原文化的影响,也喜好诗文,许多人还能作几首好诗。

鲜卑人北魏孝文帝[注: 北魏孝文帝拓跋宏,是一位卓越的少数民族的政治家、军事家和改革家。他崇尚中国文化,实行汉化,禁胡服﹑胡语,改变度量衡,推广教育,]元宏坚决倡导汉文化[注: 概括 汉风流韵 汉族在古代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艺术,具有鲜明的特色。汉族有五千多年有实物可考的历史,四千多年文字可考的历史,文化典籍极其丰富。],也喜爱汉文化,不仅如此,他还能写一手好字,能写出好诗。

突厥人后唐庄宗[注: 唐庄宗,后唐皇帝。 唐庄宗李存勖是“五代十国”时“唐朝”(923-936年,史称“后唐”)的开国皇帝,在位时年号为“同光”。]李存勖,酷爱音乐,也长于写词。

辽圣宗、辽兴宗、辽道宗都是中原汉文化的爱好者,也都是写诗写词的高手。

金海陵王[注: 完颜亮-完颜亮,金朝第四位皇帝海陵王,字元功,女真名迪古乃,汉名亮。生于1122年死于1161年,金太祖完颜阿骨打之孙,完颜宗干次子。]、金世宗、金章宗,也都沉迷于吟咏,诗词之创作水平很高,常有惊人之作问世。

特别是金海陵王完颜亮[注: 完颜亮,金朝第四位皇帝海陵王,字元功,女真名迪古乃,汉名亮。生于1122年死于1161年,金太祖完颜阿骨打之孙,完颜宗干次子。],他胸襟开阔,词气豪迈。史称他:颇知书,好为诗词。居位时,好文辞,犹不辍。

海陵王传世的作品,有诗5首,词4首。他在作皇帝之前的作品,就能反映他的远大抱负和宽阔胸襟:

驿竹

孤驿萧萧竹一丛,

不同凡卉媚春风。

我心正与君相似,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