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张居正为何不肯重用海瑞
古代官场的另类分类:什
古代官场上的“天人大战
纪晓岚与和珅实为忘年交
明代官场马屁精解缙是如
清代官场潜规则:让杀人
王立群解读《美人心计》
清代官场奇事:名臣刘坤
神断狄仁杰的另一面:狡
官场的权力计算:衙门里
最新热门    
 
解读官场传统潜规则:为何属下不贪 领导不安

时间:2011-12-6 9:18:1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领导不怕下属贪污腐败,就怕下属清正廉洁;领导不怕下属声名狼藉,就怕下属德高望重。因为在领导看来,下属贪财不可怕,要是下属不屑贪财而是惦记上了老板的宝座,那就可怕了。所以,王翦、萧何就让领导放心,李斯、韩信就让领导担心。

文章摘自《羊城晚报》2011年11月27日 作者:鸥鸟 原题为《属下不贪,领导不安》

下属贪污腐败,领导心安理得。这种逻辑,你一定无法理解,这是哪门子的混账领导?不是缺心眼,就是糊涂蛋,或者干脆就是缺心眼外加糊涂蛋!但千万别这么说,这些领导既不是缺心眼,也不是糊涂蛋,说出来都是些让你顶礼膜拜的伟大人物,如来佛祖、秦始皇[注: 秦始皇(公元前259---公元前210年),姓嬴,名政,生于邯郸(今属河北)。 秦朝建立者、杰出的政治家、军事统帅。首位完成中国统一的秦王朝的开国皇帝,]、汉高祖、宋太祖[注: 宋太祖赵匡胤(927年-976年11月14日),中国北宋王朝的建立者,庙号太祖,汉族,涿州(今河北)人。出身军人家庭,高祖赵朓,祖父赵敬,赵弘殷次子。]、乾隆皇帝,还有俺老家那圪垯的县委书记,你能说他们都是缺心眼外加糊涂蛋吗?当然不是。

如来佛祖,法力无边,明察秋毫,瞒天瞒地瞒神灵,也瞒不过如来佛祖的慧眼睛,可佛祖也心安理得地听任属下索贿受贿,有吴承恩老先生的白纸黑字为证。

话说《西游记》里的西天取经团,历尽千辛万苦———九九八十难(第八十一难是在取经返回的路上),终于来到西天。因为没能按照潜规则向如来座下的两个大弟子阿难、迦叶送礼行贿,两“尊者”暗中一使坏,就给了他们一批“无字真经”。取经团见最高领导人如来眼皮底下竟然也不正之风盛行,就义愤填膺地向如来检举揭发。本以为如来肯定会勃然大怒,严肃处理,没想到如来早见怪不怪,呵呵一笑说道:“别嚷嚷了,我全都知道,多大个事儿呀!人非圣贤,佛也非圣贤,都得穿衣吃饭过生活不是?阿难、迦叶两人在我身边工作很清苦,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他俩管理经库,收点小钱,不过分。你们好歹给他们意思意思,不就办成事儿了吗?你们从凡间来的,咋就还不懂人情世故了呢?”

不仅见怪不怪,如来还替阿难、迦叶两个腐败分子开脱:“他们虽有营私的念头,却没有舞弊的行为,他们传给你们的不是白本,那叫无字真经,只是因为你那东土众生愚迷不悟,看不懂罢了!”告状不灵,举报无门,唐生师徒没办法,只好自认倒霉,把唐太宗李世民[注: 唐太宗-唐太宗李世民,是唐朝第二位皇帝,他名字的意思是“济世安民”。汉族,陇西成纪人,祖籍赵郡隆庆,政治家、军事家、书法家、诗人。]钦赐的紫金钵盂送给阿难、迦叶,才总算把真经取到了手。

如来为什么能坐稳佛祖宝座?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他不但重用观音、文殊、普贤等人才,而且信用阿难、迦叶之流。这些家伙对领导忠心耿耿,有贪心而没有野心,不会对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