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揭秘:中国古代的高官们
宋代编百家姓为何“钱”
中国古代犯人被斩首时人
中国历史上受刑最多的人
揭秘:中国古代历史上著
中国最变态的公主:拥有
揭秘:是什么促使李世民
中国古代同性恋之最:清
谁对中国古足球运动发展
中国二十个末代皇帝的命
最新热门    
 
揭秘中国古代当了十次寡妇的极品“红颜祸水”

时间:2012-7-28 15:50:05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他们三个就没日没夜地往夏姬家竞赛似的跑。晚上到夏姬家去,白天在朝中,每个人手里边都有夏姬私赠的内衣,还拿着相互显摆:你看你有,我也有。这按史书说法,就是“公卿宣淫”,是不正经的。

本文来源:人民网(摘自《李山讲春秋五霸[注: 简介 从公元前770年到前476年,历史上称为春秋时代。在这二百九十多年间,社会风雷激荡,可春秋五霸以说是烽烟四起,战火连天。]》),作者:李山,原题:《当了十次寡妇的古代极品“红颜祸水”是谁?》

夏姬来自郑国,早年嫁给了陈国的一位叫御叔的男人,生了儿子,叫夏征舒。御叔很早就死去了,可是夏姬的青春犹在,这就要寡妇门前是非多了!陈国的君主看上她了:我们国家还有这么个宝贝呢?与此同时,仪行父和孔宁两个公卿级的人物也看上她了。反正丈夫也死了,在家里闲着也是闲着,一个也是轰着,两个也是赶着,夏姬照单全收,一律来者不拒。

他们三个就没日没夜地往夏姬家竞赛似的跑。晚上到夏姬家去,白天在朝中,每个人手里边都有夏姬私赠的内衣,还拿着相互显摆:你看你有,我也有。这按史书说法,就是“公卿宣淫”,是不正经的。

当时有个叫泄冶的大臣站出来指责他们,于是孔宁、仪行父就合起伙来把泄冶给杀掉了。这一下就没了拦挡了,他们就变本加厉成天地往夏姬家跑。

有一次,三人又来到夏家喝酒。三杯酒下了肚子,就不说人话了。陈灵公[注: 陈灵公介绍 (?—前599)   春秋时陈国君。名平国。公元前613-前599年在位。与孔宁、仪行父私通大夫御叔之妻夏姬。]指着夏征舒说:你瞧,他长得像你。他指的是仪行父和孔宁中的一个。那二人也不吃亏,反过来说:我们瞧他怎么长得又像你?

他们在这儿合伙不说人话,就惹恼了夏征舒。夏征舒不是小孩子了,听到三人评说自己的相貌,就要有所行动了。这场宴会结束的时候,陈灵公、孔宁、仪行父歪歪斜斜往外走,走到门口的时候,正对着马棚,突然发现,夏征舒已经摆好强弓大弩正等着他们呢!三人还没反应过来,夏征舒就射了一箭,一下就把陈灵公射个正着,陈灵公当场就死了。孔宁和仪行父一看君主被射死了,酒都醒了,撒腿就跑。夏征舒再射第二箭时,已经连人影都没有了。

夏征舒弑杀了风流君主后,居然一不做二不休地继位称君!反正仪行父、孔宁不是说他长得像陈灵公吗,那夏征舒想,保不齐我就是陈灵公的私生子,虽说是龟儿子,可龟儿子也是儿子,我就干脆做了君主吧!

消息传出去之后,楚庄王[注: 楚庄王(?—前591年),又称荆庄王,出土的战国楚简文写作臧王,芈姓,熊氏,名旅(一作吕、侣。先秦时期男子称氏不称姓,所以应该称为熊旅而不是芈旅)。]马上派兵进入陈国,不费吹灰之力就灭掉陈国。之后,楚庄王忽然想要见见这位夏姬,主要是好奇,这个女人能亡一个国家,到底怎么回事?这一瞧,不得了啊,他顿时没了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