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揭秘明清时代的避孕方法
明清时期北京男色盛行 
明清皇室怪象:皇帝的第
明清官场人人想去当地方
盘点明清两朝六百年里的
明清时期的造假巅峰:假
明清中国科技未获突破原
揭秘:为何宋朝的繁荣能
古代的特供:中国明清两
利玛窦在明朝取悦士大夫
最新热门    
 
明清士大夫多双性恋:有人使用美男计引诱大员

时间:2012-9-1 11:43:17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看官读罢,一定会说此大员是同性恋。此话不错,也不全对。明清以来,士大夫[注: 士大夫旧时指官吏或较有声望、地位的知识分子。在中世纪,通过竞争性考试选拔官吏的人事体制为中国所独有,因而形成了一个特殊的士大夫阶层,即专门为做官而读书考试的知识分子阶层。]“双性恋”成为公开的秘密,妓女与“鬼儿爷”并狎不悖。

本文摘自:《文史天地》2007年第8期,作者:戴明贤,原题:《娈童计》

某大员出使归来,途中在一处豪宅驻节。见庭中菊花盛开,就在花间徘徊赏玩。忽见一个小男孩隐映在竹林间,大约十四五岁,温雅靓丽得赛过美女,就招他过来,一问是房东的儿子。与之闲谈,对答非常聪慧。心生喜爱,就把手中的扇子赠他作见面礼。那童子流目送盼,渐渐露出亲昵的媚态,大员有点把持不住了,也语涉猥亵。那男孩立即下跪,拉着大员的衣裾说:大人看得起我,我也不敢相瞒。我父亲被人陷害,入了冤狱,得大人一句话就能活命。大人如肯援手,我当不惜此身。一边就从袖子里抽出判决书来。这时忽然狂风大作,冲开六扇窗子,几乎被屋里的随从人员们看见两人情状。大员省悟其中必定有缘故,急忙说,去罢去罢,明天再从容审议。随即匆匆登上归程。后来派人暗访,知道那案是一个土豪杀人入狱,审讯急迫,打听到大员过路,就贿赂有关官吏,引到自己宅中住宿,又收买男妓装成他儿子,再贿赂大员随从人员回避,就好行事。没想到半路杀出个冤魂示警,破坏了这个周密的“美男计”。裘文达公评论道:此公偶尔多事,几乎中了圈套。士大夫一言一行,不可不格外谨慎。要是当时你面如黑包公,他就无隙可趁了。见纪晓岚《阅微草堂笔记》。

俗谚“说得轻巧,吃根灯草”,纪文达公此言是也。据说行贿致腐之法,酒色财气等等之中,“色弹”威力最大。许多小说影视,也证此言不差。坐怀不乱的柳下惠[注: 柳下惠(前720年-前621年),本姓展,名获,字禽,中国春秋时期鲁国人,中国著名的光棍之一。“柳下”是他的食邑,“惠”则是他的谥号,所以后人称他“柳下惠”。],人间能得几人!道理是明白的,事到临头就身不由己了。苏东坡[注: 东坡区-东坡区位于成都平原西南边缘,地处岷江中游,是北宋大文豪苏洵、苏轼、苏辙的故乡。古称眉州。-dongpoqu]弥留之际,惟琳和尚凑在他耳边大声说:“不要忘记西方极乐世界!”东坡说:“西方世界可能有,只是我这里著力不得。”语毕而终。美色当前,恐怕这里(心里、体内)更著力不得。

某大员险中脱身,是他有相信鬼神的迷信观念。现代人彻底唯物,持无神论,狂风启窗,换个地方幽会就是,哪会引起警觉!何况金屋密室,讳莫如深,鬼风再大也吹不动。所以今官中计落马者多如过江之鲫,不足怪也。

即或心中尚有因果报应之残余,也不防事。受贿十万八万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