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荒淫隋炀帝被杀前承认自
杨修非死于曹操妒忌 只
中国二十个末代皇帝的命
为何北宋名士欧阳修被后
嵇康为何被杀?否定司马
西晋名士嵇康为何被杀:
中国古代处女情结:强奸
华佗被杀新论:无良神医
大将韩信为何被杀 替刘
井冈山八大谜团:王佐袁
最新热门    
 
杨修被杀非因忌才 曹操早想杀其父或成替死鬼

时间:2012-10-22 14:10:56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从旧账而言,老杨留着吃退休金也就罢了,可你也甭想羽翼丰满,先剪掉你儿子再说。所以杨修在一定程度上是当了老爸的替死鬼,杨修是聪明人,临死前说:“我固自以死之晚也”。

(曹操像 资料图)

本文摘自:人民网,原载于《广州日报》,作者:刘黎平,原题:杨修被杀或为其老爸替死鬼 曹操早年就想杀杨彪

曹操最初是要清算以杨修老爸杨彪为首的中原名士群体

曹氏[注: 曹姓-曹姓在当今中国姓氏中排名第32,在台湾排名第58。曹姓的主要来源有两个:一是古帝颛顼玄孙陆终的后代。陆终有六个儿子,其中第五个名叫安,因帮助禹治水有功,被封在曹,后代有人把曹作为姓。]集团每隔一段时间都有类似的“洗牌”举动

我梦见自己坐在3世纪政治谋杀档案馆里,翻开219年的一宗谋杀案档案,血腥味穿越历史隧道而来,卷宗上写着:被害人杨修,凶手曹操。

我又翻开杨修案之前的记录,这是204年的案件:被害人许攸,凶手曹操(直接凶手据说是许褚);接着翻到208年的案件:被害人孔融,凶手曹操。再接下来是212年的案件:被害人荀彧,凶手或为曹操(此案存疑)。最后查到216年的案件:被害人崔琰,凶手曹操。

204、208、212、216、219,老曹几乎每隔四年就对自己的管理团队下一次毒手,杨修的死,并不是一起孤立的案件,好像老曹在下一盘很大很大的棋,或者搓一盘很大很大的麻将。

为什么?我这个梦中人在梦中苦苦思索。

案情分析一:对跳槽人员的清算一直没停止

我们将案情再细化一下:公元204年,袁绍旧部高参,投诚谋士许攸跟随曹军进入袁绍大本营时,许攸指着公司大门说:“阿瞒同学,没有我,你进不了这扇门”,于是被正法。

荀彧死于空箱子?

公元208年,东汉帝国[注: 汉朝就可以被称为中国的“第一帝国”,唐朝则是“第二帝国”,明朝则是“第三帝国”。自刘邦斩白蛇起义灭亡暴秦、建立汉朝以来,直至汉朝灭亡,汉帝国一共延续了四百多年。]第一名士孔融因屡次伤害领导的自尊心,其本人及全家被处决;公元212年,曹氏集团首席管理干部荀彧,他因为抵触领导曹操升职而被边缘化,据说在寿春时被暗示自裁。具体细节是,曹董事长送给他一个快餐盒,盒子打开,是空的,快递公司的美女用林志玲般的声线娇滴滴地说:“这是一个空箱子”,荀彧于是服毒自杀。

公元216年,曹氏集团的重量级干部崔琰因为对曹操个人领导地位的上升持保留态度,因此被判服苦役,然后因在服苦役期间态度傲慢,拒绝悔过,被命令自裁。

公元219年,曹董的秘书杨修因为泄露机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