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宋代获评价最高的皇帝如
清代革职官员如何复出做
末代皇帝溥仪的东北情节
清朝皇帝作息时间表是怎
揭秘宫廷食谱:明代皇帝
清朝皇帝为何不与后妃同
揭秘:哪位皇帝命人为女
史海钩沉:清高宗乾隆皇
武则天的政治手腕:为当
平民皇帝宋理宗如何应对
最新热门    
 
正德皇帝的猎色对象:妓女寡妇孕妇 他人之妻

时间:2012-10-31 12:28:17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正德皇帝移居豹房之后更是近水楼台,纵情逸乐。他广泛收罗天下美色置于豹房之中,这些不同身份的民间女子来自于社会的不同阶层,其中有教坊司之女、高丽女、色目人女、西域舞女、扬州歌女、妓女、寡妇、孕妇及他人之妻等。

本文摘自《跑偏的帝国:大明王朝[注: (1368-1644) 公元1368年,强大的蒙古帝国元终在一片的农民起义中结束。取而代之的是由朱元璋建立的明王朝,我可怜的中华民族从一个厄运又走进另一个黑暗的长夜。]谁当家》,作者:宗承灏,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从史料上判断,朱厚照[注: 明武宗-明武宗朱厚照(公元1491—公元1521年),明朝第十位皇帝,年号正德,父亲明孝宗朱祐樘,母亲张皇后,公元1505年—公元1521年在位,]是一个多才多艺的皇帝,他在踢球、骑马、射箭、打猎、音乐、戏曲等很多方面都有不算差的造诣。据说,他曾经独立创作过一首《杀边乐》的乐曲,乐曲配有笙、笛、琴、鼓等,听过的人对这首曲子的评价是专业级的水准。

帝国权力系统内的饱学之士们开设的经筵日讲对于这位年轻的皇帝来说枯燥无味,他宁愿逃课偷偷溜到豹房去做一个驯兽师,也不愿意做文官眼中循规蹈矩的圣君。发展到后来,正德皇帝索性连早朝也懒得再去上了。文官们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皇帝堕落到如此境地,他们抱团轮番上奏,甚至以辞职来威胁皇帝,可招数用尽根本无法改变现状。朱厚照依旧我行我素,一时之间,大臣们拿他也毫无办法。

朱厚照在宫内玩腻了,又加上大臣们在旁边喋喋不休。眼不见心不烦,朱厚照索性转身离开了紫禁城,住进了皇城西北的豹房内。豹房并非明武宗的发明创造,他只是将其发扬光大。元朝时期这里就是大型的皇家动物园,是皇家豢养虎豹等猛兽以供皇帝玩乐的地方。名为豹房,其实里面还有象房、虎房、鹰房等,可以说飞禽走兽应有尽有。

发展到后来,皇家动物园里不再只是豢养虎豹的地方,而成了皇帝们放松身心的休闲之所。到了朱厚照执政后期,豹房成为他居住和处理朝政的宫殿。里面不仅饲养各种各样的动物(豹子居多),还藏有享之不尽的美酒佳肴,取之不尽的美色佳人,是一个人挥霍时光的绝佳之处。

作为一名天生的顽主,朱厚照在玩上总是构思奇巧,创意迭出。皇帝玩兴大发的时候,会把一只或数只野兽关进地牢,然后把肉悬于竿上,诱其上前撕咬,而那些宫廷乐师和宫女则在旁边奏乐起舞以助皇帝的玩性。时间久了,人没有被凶猛的动物玩残,反过来动物却被野性难驯的皇帝生生玩残废了。经过比较,朱厚照发现在这些动物中间,只有豹子可以满足自己奔腾的玩性,做到久玩不残,常玩常新。

正德皇帝移居豹房之后更是近水楼台,纵情逸乐。他广泛收罗天下美色置于豹房之中,这些不同身份的民间女子来自于社会的不同阶层,其中有教坊司之女、高丽女、色目人女、西域舞女、扬州歌女、妓女、寡妇、孕妇及他人之妻等。

豹房中的宠儿除了宦官和皇帝收的义子,还有边将、乐户、伶官、道士、番僧等各色人,正德皇帝领着这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