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谁是唯一让曹操流泪的女
甄妃到底有多美?让曹操
曹操当上丞相后月薪不过
杨修被杀非因忌才 曹操
曹操招募方士研究房中术
曹操用人比诸葛亮高明:
一代枭雄曹操擅长炒作 
曹操赤壁兵败真相:非败
张飞曹操其实是亲戚 由
华佗之死并非曹操猜忌 
最新热门    
 
曹操想像神龟那样长寿 选择学房中术延年益寿

时间:2012-11-27 12:10:09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后汉书·方术列传》也有甘始、左慈和东郭延年等向曹操传授房中术的记载,曹操《龟虽寿》云:“盈缩之期,不但在天,养怡之道,可得永年。”即有以房中术养性延寿的含义。

(曹操画像 资料图)

本文摘自《中国医药报》2000年12月7日看,作者:林平顺,原题:浅论中国古代[注: 中国古代 中国古代中国古代是指先秦至1840年鸦片战争的历史-zhongguogudai]性科学

研究性科学有利于人们的身体健康,保证优生优育;有利于保持家庭的和睦幸福;有利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但是,中国长期处于封建社会[注: 封建社会是分封制定义的一种社会制度。这种制度下,国王向各类封建领主授予采邑,而封建领主向国王效忠,从而形成了一种金字塔式的国家治理结构。],在漫长的封建时代,规定了严格的男女之间的“礼”,即所谓的“男女大防”,《礼记·内则》就载有繁琐的男女之“礼”,如“男女七岁不同席”,“男女授受不亲”,“非祭非丧不相授器”,“其相授,则女受以篚”,“其无篚,则皆坐奠之而后取之”,“外内不共井,不共bi浴,不通寝席,不通乞假,男女不同衣裳”,“内音不出,外音不入”,“女子出门必拥蔽其面”等等。《女论语》上也说:“内外各处,男女异群,不窥壁外,不出外庭,出必掩面,窥必藏形,男非眷属,互不通名。”

那么,中国古代是否对“性”讳莫如深呢?事实正好相反,中国古代对“性”相当重视。性科学在中国古代称“房中术”,不仅包括性技巧,还跟气功、医学、药物学等密切相关,其研究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健康长寿,即养生或养性。

班固《汉书·艺文志》方技略中载有“房中八家”:容成阴道二十六卷,务成子阴道三十六卷,尧舜阴道二十三卷,汤盘庚阴道二十卷,天老杂子阴道二十五卷,天一阴道二十四卷,黄帝三王白阴房二十卷。这八家著作现已全部散失。房中术专著可靠的记载见《史记·扁鹊仓公列传》,淳于意对汉文帝自述师承时,提到他的老师阳庆曾传给他一部“接阴阳禁书”。此外,马王堆汉墓[注: 简介 马王堆汉墓 马王堆汉墓位于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乡,共有三座墓,分别是西汉初期长沙国丞相轪侯利仓及其妻、儿的墓。 1972年1月16日考古工作者首先发掘了马王堆汉墓一号墓,]出土的竹简、帛书中有《合阴阳》、《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