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揭秘:中国历史上唯一被
揭秘:中国“千年灭倭第
断袖加恋母 揭秘大唐王
揭秘:中国古代有多少位
揭秘:谁一声大喊推迟了
揭秘:万历时期明朝军队
揭秘毛泽东告诫部队 不
揭秘被周恩来两次送回家
揭秘因被假太监戴绿帽子
揭秘:为什么中国历史上
最新热门    
 
揭秘金兀术后代:小伙虎背熊腰 姑娘身体结实

时间:2013-02-02 12:20:31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这里的小伙子一个个虎背熊腰,走起路来虎虎生风,极具军人风范。这个村子里的姑娘们身体也非常结实,她们有着典型的“国”字形脸,脸蛋就像红透了的苹果,笑起来落落大方,清脆而又响亮的声音带着些许高傲总会传得很远……

本文摘自《西部论丛》2009年第03期,作者:路生,原题:金兀术后代“藏”在甘肃平凉

由甘肃省平凉市赶往泾川县城的国道上,车速慢慢降了下来。此时,九顶梅花山向我们缓缓绽开了它的“花瓣”,而我们似乎也嗅到了那来自九顶梅花山的芬芳。

公元1115~1234年,女真人完颜阿骨打[注: 金代开国皇帝。汉名冥,女真名阿骨打。生于1068年,卒于1123年。按出虎水(今黑龙江 哈尔滨东南阿什河)女真完颜部人。]及世系十帝在东北建立了金朝,立国120年。这120年里,金朝和许多朝代一样为今人留下了许多难以破解的历史谜团。

史料记载,金兀术的长子完颜亨自幼随父征战,智勇过人,金熙宗时,官至一品。WWw.lSQn.Cn但金兀术的长兄宗干之长子完颜亮(海陵王)因是长门长孙未能嗣位而心怀不满。兀术死后,海陵王为平章政事[注: 故事唐代宰相自始不限于三省长官,实沿于隋制之以兵部尚书柳述参掌机事,裴蕴、裴矩以黄门侍郎知政事,开以他官兼宰相之先声。洎乎唐代,]、右丞相兼都元帅,终于弑熙宗而自立。为保皇位,密杀“性耿直、才勇过人”的完颜亨。1161年,海陵王被杀,兀术弟宗尧之子世宗完颜雍继位,随后追复完颜亨官爵,进封韩王,并将完颜亨迁葬于今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境内九顶梅花山下。如今,随韩王完颜亨迁葬而来的完颜氏守陵人,已在这九顶梅花山之下生息繁衍了800余年。

在距泾川县城不远处,汽车向北转弯,驶过泾河大桥,前行不久,位于河坪上的完颜村便近在我们眼前了。完颜村就是当地人所说的完颜家族守陵人的“神秘部落”。一间间青砖瓦房遮挡不住那一口口不知何时被住户废弃的窑洞,这二者一新一旧,同时沐浴在明媚的阳光中,分明在向我们讲述着这个被称为“中国大地上最后一个女真部落”的沧桑往事。

进入村庄时,我们似乎并没有发现这个北方的小村庄与其他的村庄有什么不同。村民居住的平房和当地汉族百姓的住房并无二致,典型的坐北朝南式的泥土房子。家家户户都有一个不大不小的院落,院落被主人打扫得干净明亮,在屋檐上还挂着一串串已经风干的红辣椒,让人完全可以从内心深处体验到火红火红的感动。

然而,我们很快就发现了这个村庄与外界其他村庄不同的地方:这里的小伙子一个个虎背熊腰,走起路来虎虎生风,极具军人风范。当他们坐下来的时候,两只厚重的大手放在双膝上,腰杆挺得笔直,严肃认真地看着某一个地方,仿佛是随时等候着某位人物发号施令。难道这就是女真人驰骋于马背、从白山黑水间越过草原呼啸而来的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