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建文帝下落究竟如何?成
建文帝兵败后逃亡武当 
隋文帝60多岁还选美女充
明君北魏孝文帝:因皇后
建文帝朱允炆到底是被谁
画像吓坏陈叔宝 隋文帝
汉文帝是怎么诞生的?刘
一统天下的雄主隋文帝杨
隋文帝杨坚与明太祖朱元
朱棣寻找废帝建文帝真的
最新热门    
 
隋文帝写霸气国书 高丽王高汤看后惶恐而亡

时间:2013-04-07 13:30:51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此封国书一到,病中的高丽王高汤惶恐而亡,他的儿子高元即位,被隋朝使节拜为上开府仪同三司[注: 魏晋南北朝时期的一种高级官位﹔隋唐至元文散官的最高官阶。三司即三公(司空﹑司马﹑司徒)﹐因均冠司字﹐故又称三司。汉三公名号屡有变更﹐且不全冠以司字﹐但三司一词已约定俗成。],袭爵辽东公并高丽国王,高丽史称婴阳王。

本文摘自《那时英雄》,作者:宋毅,出版社:陕西人民出版社

陈国亡了,可是这个事件却让数千里之外的一个人惊恐不已,这个人就是当时的高丽国国王高汤(高丽史书称为平原王或平岗上好王,也叫高阳成)。高丽或者说高丽国所治的这片土地原本就是属于中国的一部分,在这片土地上有史可考的第一个王朝——箕子朝鲜就是我华夏族的诸侯国之一,箕子他是纣王的亲戚,一般说是哥哥,有的说是叔父。《尚书》、《史记》等详载其言行,是孔子所称的“殷末三仁”之一。他向纣王进谏而不被采纳,于是箕子披头散发、假装疯癫做了奴隶,并隐居弹琴聊以自慰。由于纣王无道,周朝于岐山起兵,灭掉了商朝。www.lsqN.cn商朝灭亡之后由于箕子的贤名很大,所以周武王亲自向箕子讨教治理国家的道理。而箕子不愧贤良之名,一番回答让周武王很满意,于是就将朝鲜这个地方封赏给了箕子,让他做了这个地方的主人,是为朝鲜候,中华民族的前身华夏族就是在这个时候将自己的统治区域扩展到了辽东。

此后汉朝统一中国,燕王卢绾(这里的燕王卢绾不是战国七雄里的燕王,而是刘邦的世交好友,为刘邦打天下立下了汗马功劳,后来受封为燕王。)造反,跑到了匈奴那边。燕国人卫满也流亡于外,聚集了一千多个同党之人,出走塞外,渡过浿水,进入了辽东,他在王险城建都,并自封为国王,并且他还击败了朝鲜的末代王萁准,迫使他继续向朝鲜半岛的东南部逃亡,一直逃到朝鲜半岛上“三韩”民族之一的马韩族中才停下来,并且在马韩中称了王,此时的朝鲜史称卫满朝鲜。

之后卫满朝鲜最终被汉武帝所统一,其领土被汉朝分为乐浪,临屯,玄菟,真蕃四郡,重又回归祖国。朝鲜半岛此时一分为二,北面为中国所有,南面是朝鲜半岛马韩、辰韩和弁韩(也称弁辰)这三韩的活动范围,从此朝鲜北部一直在中国的统治之下,从两汉到西晋,历时三百余年的风雨飘摇而不倒。此两朝鲜不论从国家的建立者,还是政权的性质或是最终的结局看,均是中国的一个地方割据[注: 该词条暂无摘要-difanggeju]政权。虽然这期间夫余族的分支高句丽族在东北建国,但是一直处于苟延残喘当中,对中原王朝在东北的领土并没有造成什么威胁。

高句丽(最初写做高句骊,隋唐时代改称为高丽)这个民族是我国东北大地上的一个土生土长的原著民族,是由居住在我国东北的秽貊族中分离出来的一个支系,所以又被古代史家称为貊人。作为族名在西汉初年就已经存在,当汉武帝统一卫满朝鲜之后,他在在玄菟郡中设立了高句骊县,从此高句骊才作为地名为人所熟知。高句丽族在始祖朱蒙的带领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