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历史图片 >> 老照片图库 >> 正文
二战中英军超卡哇伊的特
一战中远赴重洋的中国参
中国的斯大林格勒:残垣
抗战中八路如何拔据点?
抗战中没有城管踩头的和
卫国战争中的苏联女兵
20世纪各国政要眼中的金
描述二战中蹂躏妇女的老
二战日本吃了原子弹“胖
苏联宣传中的女性形象
最新热门    
 
二战中的战熊”沃铁”传奇

时间:2013-09-29 09:23:00  来源:ilishi

战熊“沃铁”(1942-1963)是一头在伊朗被发现收养棕熊,它后来参军[注: 参军,“参谋军务”的简称,最初是丞相的军事参谋,如《出师表》所说的参军蒋琬。晋以后地位渐低,成为诸王、将军的幕僚,如陶渊明曾任镇军参军,《后汉书》著者范晔曾任刘裕第四子刘义康的参军。]入伍,享受着波兰士兵津贴,还参加了意大利蒙特卡西诺战役,帮助波兰军队搬运弹药。到现在,他依然是波兰人民以及苏格兰人的骄傲,战争中的英雄。

这个传奇故事的开始发生在1942年的伊朗北部,一个小男孩在厄尔布尔士山脚发现了一只被遗弃的小熊,并将它卖给了当时驻扎于此的波兰军队,换了一点口粮。当时的波兰军队也不是什么正规军,好多人都是被俄国放出来的战俘,此次的任务是把纳粹势力逼退到中东地区。

而我们的小“沃铁”也由此迅速的适应了军营生活,甚至都喜欢上了按时洗澡。他非常喜欢有人喂它喝啤酒以及抽烟,其实是直接把烟吃掉。wWw.LSqn.Cn大兵们稀里糊涂也不知道怎么才能照顾好这种小熊,但是“沃铁”的确给大兵们枯燥乏味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乐子。

但是在小熊正式成为军队一员之前,波兰士兵花了好些功夫来与这个新成员相处。在1994年4月14日,他们在埃及的港口等待准备登上开往那不勒斯[注: 那不勒斯是意大利坎帕尼亚大区以及那不勒斯省的首府。那不勒斯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由於這個大都市因地處地中海中央部,亦是南意大利最大的港口城市,故現在仍是地中海交易的重要據點。]的船,到达意大利后与意军队会合。但是港口的指挥官Alexandria 却以不允许野生动物上船为理由决绝了“沃铁”,并表示只有正式军人才能登船。

波兰士兵立即向开罗军队的最高指挥官请示,让小熊“沃铁”获得了正式军人头衔。并给他取名为“沃铁”,在波兰语的意思是:享受战争的人,还有 微笑的战士。并且还给他申请了服役号码,军衔[注: 军衔是用缀在肩章或领章等处的等级符号,标明军人社会地位和军事级别的称号。军人的这种等级称号,在旧中国和现在的台湾地区称作“军衔”。]以及工资本。没想到这样“沃铁”竟然获得了准许,与战友们一同登上了开往那不勒斯的船。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