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911后9年敌意仍未散 美
专家:史实表明南京保卫
印度毛派武装:该国91%
纪录片称德国纳粹曾策划
外媒揣测:解放军PL-8空
史实表明南京保卫战11名
日本投降前的11个日夜:
91名外交官贴保陈毅大字
中国自主设计大型客机C
国产大飞机C919配套生产
最新热门    
 
911后9年敌意仍未散 美国人不容遗址建清真寺

时间:2010-10-4 12:43:29  来源:瞭望东方周刊

核心提示:“9.11”9年之后,美国人呈现出非常矛盾的“阿富汗情绪”:一方面不愿再想起那段回忆,不想再让更多的年轻人去那块遥远的土地冒险,另一方面,又依然敌意未散。

奥巴马因为表示支持在世贸遗址旁建清真寺,而被近1/5美国人怀疑“总统是穆斯林”(来源:瞭望东方周刊)

本文摘自:《瞭望东方周刊》2010年9月9日刊,作者:樊夏,原题:《“9·11”:9年敌意仍未散》

“我记得奔跑时雾太浓,身边的人和脚下的路沿都看不见了,但仍然能感到人们在向着一个方向拼命跑。不知道跑了多久、多远,突然,大概是终于跑出了硝烟的范围,眼前亮了。大家停下来,打量着彼此,发自肺腑地询问身边每一个陌生人:你还好吗?”

2001年9月11日,美国《新闻周刊》的摄影记者乔纳森在曼哈顿西区的家中醒来后,到厨房里煮咖啡,抬头便看到一架飞机撞上了不远处高耸的世贸大楼。几分钟后,瞠目结舌的他目睹了第二次撞击,这才想到这不是意外。职业敏感使他抓起相机赶到现场:一片极致的慌乱,莫名,无措,人在他眼前从高处跌落。

9年后,乔纳森说,“终于跑出浓雾是当天最后的记忆,之后的一切我至今也想不起来怎样回了家,怎样洗掉身上的尘嚣,怎样躺倒睡着,都想不起来了。”

部分性失忆,大概是人面对突发性灾难而产生的反应;然而灾难带来的铭心刻骨的创痛,以及对施暴者的仇恨和戒备,则经久而弥深。人,终究很难轻易遗忘敌意。如今“9.11”悲剧已9年,在恐怖袭击一个月之后即对塔利班宣战的美国政府,至今仍在那片土地上胶着着。

“9.11”9年之后,美国人呈现出非常矛盾的“阿富汗情绪”:一方面不愿再想起那段回忆,不想再让更多的年轻人去那块遥远的土地冒险,另一方面,又依然敌意未散。

《雷斯特雷波》的矛盾与挣扎

国会议员时代曾坚定反战的奥巴马,在上任后两次向阿富汗加派驻军,为“训练一个可以独立执政的阿富汗政府,并彻底摧毁塔利班重掌政权的可能性”。同时为了安抚国内的反战情绪,他在去年12月加派3万驻军的同时承诺,2011年7月开始撤军。

但是,在今年6月,阿富汗换将风波之时,他又开始对撤军的承诺含糊其辞。而被总统钦点的驻阿美军总司令彼得雷乌斯更在近日NBC的节目中说,总统已经明言,撤军日期“视情况而定”,决定性因素在于战场态势的发展。

与此同时,美联社8月11日至16日的新一轮民意调查显示,60%的美国人反对阿富汗战争,对奥巴马扩军决策的支持率从3月的46%下降到38%。

今年1月的美国圣丹斯电影节上,纪录片《雷斯特雷波》(RESTREPO)获得最佳纪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