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日本京都大学的百年校庆
另一个“圣雄”甘地:大
抗战“五千译员”揭秘:
大学新生军训表现“差”
国防大学“名师工程”铸
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 
国防大学防务学院揭秘:
国防大学防务学院揭秘:
在和平的旗帜下——走进
空军航空大学迎接新年度
最新热门    
 
大阪大学教授谈二战日本败因:因日本人牙齿不齐

时间:2011-08-13 22:18:43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濑村教授认为这个先天的缺陷制约了日本飞行员的数量和素质,所以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注: 第二次世界大战(1939年-1945年),是迄今为止人类社会所进行的规模最大的全球性战争。战争最高潮时全球有61个国家和地区参战,有19亿以上的人口被卷入战争。]中空战败给盟国。现代[注: 时间名词欧美所指的时间跨度为:公元后1936年(1936 AD) - 公元后1968年(1968 AD)[现代汉语规范字典] 现今这个时代;我国历史分期上特指1919年五四运动到现今这个时期;有时也指]战争地面的战斗要靠获得制空权才能取得胜利,因此,日本在二战中战败,固然是因为法西斯[注: 法西斯(英语:fascism;德语:Faschismus)是一种国家民族主义的政治运动。类似的政治运动,包含了纳粹主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蔓延整个欧洲。]政府受到世界的反对,战略又出现错误,但还有一个重要而直接的原因就是日本人的牙长得不齐。

本文摘自《萨苏带你看日本:在日本,我忍不住又笑了》,作者:萨苏,出版社:湖南[注: 湖南省-湖南省位于中国南部,长江中游,因大部分地区在洞庭湖之南,故称湖南.-hunansheng]文艺出版社

桌上放着一大盘肉骨头。一向伪装成淑女的小魔女,手举一根大棒骨,笑容可掬地对着餐桌对面的小小魔女作引诱状;小小魔女趴在榻榻米上,形如小巴狗,拱着小屁股摇头晃脑,手里也举着一根大骨头。

这就是我昨天回家一开门就看到的情景。

搁谁加班回来,开门看见这个场面也要一愣。

看见我回来,小魔女脸一红,赶紧放下骨头,理理外套到门口来道迎,匆匆间似乎还把指头上的骨头油往小小魔女的餐巾上抹了一把。(日本习俗,丈夫回家妻子要在门口迎接,说“お帰りなさい”,称为道迎),小小魔女则欢呼着跑过来,拿油乎乎的嘴巴蹭爸爸的脸。

“你这是干什么呢?给孩子补钙?她那骨头半夜都能硌我,还用补?”看看那一大盘肉骨头咽口唾沫,心中却有些疑惑。日本人习惯吃肉不吃骨头,特别是这种棒骨、腔骨之类带骨髓的骨头,所以商店里卖价比国内还便宜。上星期天带佛山[注: 佛山市-佛山市位于中国广东省中南部,地处珠江三角洲腹地,东倚广州,南邻港澳,地理位置优越。气候温和,雨量充足,四季如春,是我国著名的鱼米之乡。]来的朋友去前田肉店买猪蹄子,小魔女让我顺便带两公斤大棒骨回来。还以为是LP发善心体谅老公,却不料是给小小魔女准备的。

魔女微微一笑,揉揉膝盖,说:“跟补钙没关系,这是最新的科学发现,她需要吃一些这种东西。”

“要不是补钙,”又咽一口唾沫,“那就应该给她买点儿五花肉(日语称为“肩切”)来吃嘛,这种骨头上面没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