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西方人在启蒙时代借儒家
1980年代卡扎菲两个儿子
19世纪同时遭受西方侵略
西方将暴力带入色情目的
印度课本中的两个“中国
西方人眼中的义和团[图
西方专家多重解读中国发
媒体称应让西方对中国击
盟军受降的有趣细节:两
西方竞相囤积中国稀土 
最新热门    
 
两个西方皮包公司将前苏联航空母舰工业连根拔起

时间:2011-11-10 12:03:59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就在解体工作基本结束,但还没有完全完成的时候,西方的两家公司都变卦了,挪威船厂那边通知尼古拉耶夫船厂,由于市场环境影响,原来的订单取消,违约金照赔。美国收购旧钢铁的公司派来了一个新的代表,说不了解国际市场废钢铁的行情,开的价格过高,继续卖也可以,价格150美元一吨,不是450美元。

本文摘自《文汇读书周报》2011年10月21日第16版 作者:房兵 原题为:大国航母:不同结局

2011年,是世界航母百年。《大国航母》(房兵著,中国长安[注: 长安 长安,意为“长治久安”,现今西安城的旧称,是我国七大古都之首。与开罗、雅典、罗马并称“世界四大古都”。从公元前11世纪到公元10世纪左右,]出版社出版)全方位解读了航母诞生百年来,美国、俄罗斯(含前苏联)、英国、法国[注: 法国(La France),全称为法兰西共和国,现在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位于欧洲西部,与比利时、卢森堡、德国、瑞士、意大利、摩纳哥、安道尔和西班牙接壤,隔英吉利海峡与英国隔海相望。]、印度、日本等6个大国完全不同的航母发展历程,介绍各国航母发展史上取得的重大成功、经受的挫折以及巨大争议。

核动力航母:支撑美国全球战略的最强基石

1964年8月,一艘海上城堡[注: 城堡是欧洲中世纪的产物,公元1066年至1400年是兴建城堡的鼎盛时期,欧洲贵族为争夺土地、粮食、牲畜、人口而不断爆发战争,密集的战争导致了贵族们修建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的城堡,来守卫自己的领地。]般的巨型航空母舰驶入地中海。在它宽阔的飞行甲板上,兴高采烈的舰员们用身体摆出了著名的质能转换方程式:E=mc2。这个简单的公式曾经帮助人类进入了核能时代,而这艘巨舰则标志着美国海军进入了核动力舰艇时代。

这艘航空母舰,是美国海军第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企业”号。当年5月,它在另外两艘核动力舰艇———“长滩”号和“班布里奇”号的伴随下,从地中海起航,用64天的时间,在不停靠任何港口、不进行任何补给的情况下,环绕地球一周,航程3万余海里,进行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全核舰队环球远航。

美国大动干戈地环球航行是出于什么目的呢?其实,这次环球远航不仅是一次实验,也是一次展示。这个核动力编队的经济航速是20节,续航力是40万海里,3万海里可以围着地球转一圈,40万海里就可以围着地球转十几圈,即便开到35节的最高航速,它的续航力仍然有14万海里,也可以围着地球转好几圈,这是以前的常规动力航空母舰根本无法做到的。

在建造航空母舰的过程中,始终困扰人们的一个重要问题是舰面布局。航母需要宽广的飞行甲板,可是在采用常规动力时,不可避免地需要一个巨大的烟囱。为了不干扰飞机起降,这个巨大的烟囱只能跟航空母舰的舰岛挤在一起,而舰岛上安装的大量雷达、通信天线和精密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