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前苏联也有贫富分化:大
3年死3个总书记 催生54
两个西方皮包公司将前苏
俄罗斯教科书:斯大林被
集体农庄助苏联农民摆脱
苏共总书记赫鲁晓夫如何
揭秘:斯大林曾因选票不
二战苏联空军设惩戒军 
苏联协助越南在南海抢石
苏联潜艇事故内幕:为何
最新热门    
 
苏联总书记遭暗杀 接班人事先知情为何能安度危机

时间:2011-12-16 10:27:09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1969年1月22日,苏联举国上下情绪高涨,数百万人守在收音机和电视机前收听和收看苏共中央总书记勃列日涅夫在伏努科沃机场欢迎宇航英雄的情景。正当人们沉浸在节日般的喜悦中时,电视直播忽然中断。直到1小时后直播才恢复。令观众大惑不解的是,勃列日涅夫不见了。莫斯科[注: 莫斯科,现俄罗斯联邦首都,也是俄罗斯政治、经济、科学文化及交通中心。莫斯科面积1081 平方公里,市区东西长30公里,南北长40公里,人口1047.3万人(2007年)。]当天有谣言说,勃列日涅夫在克里姆林宫[注: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世界闻名的建筑群,享有“世界第八奇景”的美誉,位于俄罗斯莫斯科市的红场旁边,是旅游者必到之处。克里姆林宫曾是历代沙皇的宫殿。]遇刺身亡。

文章摘自《老年生活报》2010年1月20日 作者:李有观 原题为《勃列日涅夫遇刺真相》

41年前,莫斯科克里姆林宫的博罗[注: 博罗县-广东省博罗县位于广东省东南部,珠江三角洲东北端,东江中下游北岸。东经113°50′至114°42′,纵跨北纬23°07′至23°43′,]维茨基大门前发生了一起令人震惊的谋杀案,几名前往克里姆林宫的宇航员遭到袭击,实际上,袭击者的目标是苏联最高领导人勃列日涅夫。不久前,俄罗斯《历史问题》杂志详细介绍了这起案件。

谣传总书记遇刺身亡

1969年1月22日,苏联举国上下情绪高涨,数百万人守在收音机和电视机前收听和收看苏共中央总书记勃列日涅夫在伏努科沃机场欢迎宇航英雄的情景。

正当人们沉浸在节日般的喜悦中时,电视直播忽然中断。直到1小时后直播才恢复。这时播出的是颁奖仪式,但从现场已感觉不到丝毫的喜悦和激动,无论是颁奖人还是领奖人都明显忐忑不安。令观众大惑不解的是,颁奖人勃列日涅夫不见了。莫斯科当天有谣言说,勃列日涅夫在克里姆林宫遇刺身亡。

事实是,由摩托车队护送的政府官员车队刚一驶进博罗维茨基大门,立即响起了一阵枪声。一个身穿警察制服的人手持双枪,连续不断地朝第二辆汽车射击,他有意放过了第一辆汽车。当这个枪手被克里姆林宫卫队制服时,他早已打完了所有子弹——共16发。乘坐第二辆“海鸥”牌汽车的是5名宇航员,其中有外貌酷似勃列日涅夫的别列戈沃伊,他和另一名宇航员受了伤,司机中弹身亡。至于勃列日涅夫,他在混乱中撞到了汽车的挡板上,眉毛被划伤。

枪手幸运“闯关”有内情

这名枪手叫伊利英。应该说,除了最后一击外,他在行动的每个阶段都轻而易举地得手了。在这个事件过去几十年之后,人们从一些解密档案中终于找到了枪手如此“幸运”的答案——伊利英之所以频频得手,主要原因是克格勃的某些人怀有不可告人的野心。

勃列日涅夫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