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普京获俄百年最杰出政治
俄罗斯官员奉承普京语录
普京在当总理时被美国外
众说纷纭的戈尔巴乔夫:
小布什评领导人:普京表
普京私生活成“国家秘密
俄专家谈东北亚局势:美
叶利钦女儿披露接班内幕
普京提前定调子:明年不
普京特工生涯谜团:我做
最新热门    
 
普京谈东欧剧变:还是为苏联阵地的消失感到惋惜

时间:2012-3-15 11:20:10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他感叹道,“我明白,这是不可避免的。说实在的,我还是为苏联阵地在欧洲的丧失感到惋惜——就这样一扔就不管了!如果我们不是那么仓促地逃走的话,我们可以避免许多许多的问题。”

(2009年)11月7日,两名行人在德国首都柏林经过一面绘有和平[注: 和平通常指战争之间或没有其它敌视暴力行为的状态,也用来形容人的不激动或安静。和平可以是自发性的,政治鼓动者可以避免过于激动;和平也可以是强制性的。]鸽的“多米诺柏林墙”板。新华社记者罗欢欢摄

本文节选自“这一次是无形的柏林墙……它更危险!”  作者:关健斌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独立电视台”8日播放了一部名为《墙》的纪录片,纪念柏林墙被推倒20周年。在这部纪录片的拍摄过程中,普京接受了近30分钟的采访。

据该片导演康德拉齐耶夫透露,1985年,普京曾到当时属于民主德国的德累斯顿[注: 德累斯顿(德语:Dresden;索布语:Drje?d?any,意为河边森林的人们,台湾音译为德勒斯登)是德国萨克森州的首府,德国东部重要的文化、政治和经济中心。]做了近5年的谍报工作,也参与了两德统一的很多工作。

据悉,正是因普京的出面,才将当时围攻位于德累斯顿的东德[注: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德语:Deutsche Demokratische Republik,常简写为DDR),]“斯塔西”情报机构的群众劝走,克格勃代表处才得以保存。一位报道过该事件的记者回忆说,一位(克格勃)白头发的工作人员握着手枪说,这是苏联领土,任何过界的人他都会开枪。后来大家才知道,这就是后来的普京总统。

普京在谈到柏林墙的推倒和苏联的撤退的情景时曾表示,“我们把一切都销毁了。我们所有的关系、联络及整个间谍[注: 间谍又称特务、密探。既指被间谍情报机构秘密派遣到对象国(地区)从事以窃密为主的各种非法谍报活动的特工人员,又指被对方间谍情报机构暗地招募而为其服务的本国公民。]网都已不复存在。我本人焚毁了大量的材料,把炉子都烧坏了。”他感叹道,“我明白,这是不可避免的。说实在的,我还是为苏联阵地在欧洲的丧失感到惋惜——就这样一扔就不管了!如果我们不是那么仓促地逃走的话,我们可以避免许多许多的问题。”

普京:“北约的扩张是在建立……新的柏林墙”

柏林墙被推倒20年了,俄罗斯人现在对此有何感受呢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