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1951年四成日本国民参与
别样英雄:二战英军战俘
英影星竟是特工 二战中
二战后日本女人为何钟爱
苏联用二战枪支援助越南
二战后戴高乐每天赦免法
二战后苏联欲突袭华盛顿
每月损失60万人:二战时
美日裔为何获认可:二战
在华寻找日军遗骨的日本
最新热门    
 
二战日军兽行:一路攻伐一路杀 屠杀已成为常态

时间:2012-3-22 22:12:36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这是一支近代史上最暴虐、最野蛮、最反人类的军队,这是一个被宗教狂热式的天皇崇拜武装起来的披着文明外衣,却活在前现代的民族。我们诅咒这支军队,我们也同样警惕产生这样一支军队的民族和文明土壤,因为屠杀是他们的常态。

本文摘自《侵华日军兽行不完全档案》  作者:《军事世界画刊》杂志社  出版社:《军事世界画刊》杂志社

这是一支近代史上最暴虐、最野蛮、最反人类的军队,从1932年的平顶山惨案到1945年的马尼拉惨案,一路攻伐一路杀。我们以为奥斯维辛已经是终极的残暴,但日本“蝗军”在亚洲的暴行时隔65年仍然在挑战着所有人承受力的极限。

“九·一八”事变的幕后策划者石原莞尔曾说,太平洋战争[注: 1941年12月8日,太平洋战争爆发。日军偷袭美国设于太平洋珍珠港的海军所在地,同时轰炸英、美军队,发动了太平洋战争。美国和英国对日宣战。]是黄种人对白人殖民者的最后决战;日本陆军皇道派领袖荒木贞夫说,太平洋战争之于日本就如同越战之于美国,都是为了帮助文明世界遏制共产主义而进行的“牺牲之战”。

可是,不管是诉诸种族理论,还是意识形态,我们都无法理解日本“蝗军”所到之处留下的累累白骨。1937年在南京,谷寿夫第6师团大开杀戒,屠30万平民;1941年,本间雅晴炮制巴丹死亡行军,虐杀4万战俘;旋踵,新加坡甄别华侨,数万华人遭受有计划的种族清洗;即使在日本帝国大厦将倾的1945年,他们还在马尼拉杀10万平民。

一路攻伐一路杀!

1942年新加坡的沦陷是对大英帝国[注: 大英帝国是一个以英国为中心的全球帝国,在20世纪初的鼎盛时期,全世界有大约4~5亿人,都是该帝国的子民,其领土面积则有约3367万平方公里。]殖民体系的一次沉重打击,丘吉尔[注: 温斯顿·温斯顿·丘吉尔,政治家、画家、演说家、作家以及记者,1953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获奖作品《第二次世界大战回忆录》),]战后回忆说,整个二战期间,新加坡失守是他最感痛心也是情绪最低落的时刻。这个号称永不会陷落的“远东堡垒”的沦陷震惊了所有还沉浸在帝国残梦中的英国人。

如果说新加坡失陷对于英国殖民者来说是一记沉重的心理重拳,那么对于生活在这个弹丸小岛上的数十万华人而言,则是一场真实的噩梦。

自1937年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起,230万新马华人就全力支持祖国抗战。据华人领袖陈嘉庚估算,抗战初期5年,华侨直接汇款回国给家人加上义捐之数达到50亿元,而1939年国民政府全年战费不过18亿,南洋华侨贡献之巨,可见一斑。更有许多华侨回到国投身抗战一线。

日本军部早就对新马华人欲除之而后快。

占领新加坡后,日本第25军司令官山下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