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日本前首相曾要求美必要
战败后的日本知识分子:
1951年四成日本国民参与
日本教授谈南京大屠杀:
二战后日本女人为何钟爱
揭秘:现任日本天皇明仁
1932年日本天皇裕仁遇刺
为何日本自古以来母子兄
鲁迅亲弟周作人为什么为
百年前的“日本威胁论”
最新热门    
 
日本前首相小泉祖父是黑帮大佬 号称“纹身大臣”

时间:2012-3-26 13:02:04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祖父小泉又次郎曾经在上世纪名震日本政坛。但他还有一个广为人知的身份就是日本黑帮的“鼻祖”式人物,曾经被称为“纹身大臣”。时至今日,黑帮的影响力也是涉及日本社会的演艺界、财团甚至是政界的方方面面[注: 语出:孙中山 《民权主义》第五讲:“自己一方面要做驾驶的汽车夫,又一方面要做修理的机器匠,那是很麻烦的,是很难得方方面面都做好的。]的。

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来源:资料图)

本文摘自:国际在线,作者:王洋,原题:《日本最大黑帮组织“山口组”遭美国政府经济制裁》

近来,日本最大的黑帮组织“山口组”遭美国政府经济制裁的消息引人关注。这个月23号,美国财务部以参与毒品走私、人口贩卖等国际性团伙犯罪为由,决定对山口组及其组长筱田建市、二号人物高山清司实施经济制裁。那么山口组在日本是一个怎样的黑帮组织?它又为何招来美国政府制裁?本网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驻日本记者王洋:

主持人: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美国政府为什么要制裁山口组?它们又打算如何制裁呢?

记者:美方这次制裁制裁山口组的原因在于,山口组借目前日元升值的势头,通过假公司用犯罪收入对美国西海岸的房地产和金融商品进行投资,其洗钱行为引起了美国政府的高度警惕。日本警方有关人士也指出,现在可以确认的是,的确有山口组成员频繁地出入夏威夷的火奴鲁鲁、塞班岛以及拉斯维加斯等地,山口组活动的“国际化”的确是个现实存在的问题。

美国财务部指出,山口组在日本国内外参与毒品走私、人口贩卖、洗钱等犯罪行为,预计其非法所得能够达到每年数十亿美元。但美国财务部这一次并没有公布山[注: 布山县是广西的第一古城,距今已经有二千二百多年的历史。布山县从公元前214年开始设立,至公元606年并入郁林县,存在时间共820年。]口组被冻结的在美资产的额度有多少。

目前,美国财务部确定将对山口组以及组长筱田建市和二号人物高山清司在美国的资产进行冻结,同时还会禁止国内个人和企业与山口组进行商业交易。其实早在去年7月底,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曾签署总统令,在公布了首个打击国际组织犯罪的战略的同时,决定对日本的跨国犯罪组织进行金融制裁。这将是美国财务部针对这一总统令首次采取实际行动,并希望日本政府[注: 日本的行政机关,是负责日本国家行政事务的政府机关,主要是内阁下属的各政府单位,事实上也可以等同于日本政府。相对于地方公共团体(地方政府),]配合采取应对措施。

主持人:一说到山口组,我们都知[注: 都知是宋代宦官官名。-douzhi]道它是日本最大的黑帮组织。给我们具体讲讲山口组的势力有多大,日本对待“黑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