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诗人歌德的暮年之恋:7
朝鲜经济状况:1990年以
1951年四成日本国民参与
19世纪古巴作家反乌托邦
纳粹1943年疯狂计划:向
1941年苏军惨败不解之谜
1923年墨索里尼遭黑手党
1932年日本天皇裕仁遇刺
为改革搜刮农民:明治维
1956年卡扎菲:加入军队
最新热门    
 
1949年美国95%以上报刊认为杜鲁门已成“死鸭”

时间:2012-4-10 20:27:56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预定于1949年1月1日出售的《美国名人录》已把杜威的地址定为“华盛顿宾夕法尼亚大道1600号”,即白宫所在地。全美国95%以上的报刊都一致认为杜鲁门已成“死鸭”。它们建议,为了避 免青黄不接,有误国家大事[注: 国家大事 拼音: 解释: 【词目】 国家大事    【读音】 guó jiā dà shì    【释义】 大事:重大事情。],杜鲁门应任杜威为国务卿[注: 国务卿state,secretary of  国务院的行政首长。美国的国务院在联邦政府各部中居首位。建立初期,除负责对外事务外,还兼管领地、保管国家文献,与联邦法院联系等一些内政。],然后宣布辞职。

本文摘自:《美国演义》,作者:曹德谦,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1948年又是一个选举年。这是1912年以来美国最热闹和最错综复杂的一次选举。

在职总统杜鲁门是由副总统上升为总统的,用美国人的话来说,他当的不是他自己的总统,他现在必须证明,他能不能当他自己的总统。杜鲁门面临了四种反对势力。第一就是华莱士的进步党。他们是杜鲁门外交政策的反对者,他们将拉走民主党内不同意“冷战”的选民。

第二是南方民主党人。杜鲁门为了赢得黑人的选票,宣布取消军队中的种族隔离,并向国会提出一系列[注: 一系列 拼音: 解释: 1.犹言一连串。-yixilie]民权法案,包括公平就业和取消公共场所及交通工具的种族隔离制度等等。南卡罗来纳州州长色蒙代表南方民主党到白宫见杜鲁门,要求他不要提什么民权法案,杜鲁门直截了当地予以拒绝。杜鲁门在《回忆录》中说:“我把民权建议列入了1948年的民主党政纲,我坚持把民权问题列入我的竞选政纲,并不惜冒失败之险。”于是,南方民主党宣布组成“州权民主党”,自行在亚拉巴马州伯明翰召开代表大会,在会上,亚拉巴马州前州长迪克逊发表主旨演说,指责杜鲁门的政纲是想“把我们降为一种低等种族,使我们的盎格鲁撒克逊传统成为笑柄”。大会选举色蒙为总统候选人。

第三种势力来自认为杜鲁门不可能取胜的民主党人,其中特别卖力的就是罗斯福总统的几个儿子,包括詹姆斯·罗斯福、小富兰克林[注: 本杰明·富兰克林(Benjamin Franklin 1706年1月17日-1790年4月17日)是18世纪美国著名的政治家、]·罗斯福和埃利奥·罗斯福。“客观环境要求我们有这样一个人,他能说服俄国人相信我们政策的目的是在谋求持久和平,同时他又有能力采取一切必要的步骤来制止苏联进一步侵略世界各地的自由国家人民。我们可以找到这样一个人,他就是艾森豪威尔将军。”这个号召立即获得南方各州以及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