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越南已占领南沙29个岛礁
苏联英雄中将军长:突围
敢和斯大林叫板的常胜将
台军退役将军时兴当华语
秦基伟将军掠影:他在上
军史:二战“公牛将军”
1955年新中国首次授衔中
史实表明南京保卫战11名
专访飞虎队创建人、美空
开国将帅最多的省:江西
最新热门    
 
荷兰将军包庇波黑大屠杀 事后受死亡威胁举家迁移

时间:2012-4-14 10:34:31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一名幸存的女孩曾作证说,她曾亲眼看到荷兰士兵们开着吉普车从姆拉迪奇的指挥部离开,而路两边便是屠杀过后留下的大片尸骨。此后的几年内,卡里曼斯生活在历史阴影之中。后来,他还曾带着全家远徙西班牙。

本文摘自:《中国经营报》2011年6月6日第53版,作者:方亮,原题:《将军[注: 将军是一个消歧义的词条名称,它的含义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解释,有军衔等级,也有象棋术语,有烟草品牌,也有中医释义,有地名含义,也有游戏名称。]之耻》

姆拉迪奇被捕的消息传来后,荷兰媒体在第一时间采访了一位名叫卡里曼斯的退伍军官。后者用外交口吻称,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对于这一评论,许多人不会感到满意,大家都希望一窥卡里曼斯的内心纠葛。那张他与姆拉迪奇把盏言欢的照片时常被人们拿出来展示,仿佛在讽刺这个将荷兰与现代欧洲最黑暗一页的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绑在一起的军人。

1995年,波黑血腥的内战还在持续,联合国[注: 联合国是一个由主权国家组成的国际组织。在1945年10月24日在美国加州旧金山签定生效的《联合国宪章》标志着联合国正式成立。]维和部队尚未显示出足以扭转态势的能力。当年7月,内战一方的塞族武装在姆拉迪奇的率领下兵围斯雷布雷尼察市。这座城市当时已经被联合国划为安全区,不允许交战双方中任何一方随意侵入。但禁令显然不能阻挡用极端民族主义信念武装起来的塞族部队。塞尔维亚人曾在700年前与奥斯曼土耳其人血战于画眉坪,也曾于百年前将仇恨的子弹射向斐迪南大公而引发第一次世界大战[注: 第一次世界大战(简称一战,1914年8月—1918年11月)是一场主要发生在欧洲但波及到全世界的世界大战,当时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卷入了这场战争,是欧洲历史上破坏性最强的战争之一。],其勇武在整个欧洲排在前列。此时带领联合国维和部队镇守斯雷布雷尼察市的荷兰军官卡里曼斯十分清楚自己面对的对手是什么人,更何况自己装备简单、势单力孤。

卡里曼斯向北约总部求援,要求马上派战机对围城的塞军进行轰炸。但前两份求救电报得到的居然只是“格式不对”的敷衍答复。而此时,已经有十多名荷兰维和士兵被俘[注: 被俘 拼音: 解释: 1. 战争中被对方活捉。如:被俘人员。-beifu]。待到第三份求救电报发出后,几架F-16战机才姗姗来迟,可怜巴巴地扔下了几颗炸弹。后来,卡里曼斯在接受调查时称,那点可怜的援救力量太少了也太迟了。而且,在姆拉迪奇发出的“将杀掉被俘维和士兵”的威胁之后,几架战机也迅速返回了基地。斯雷布雷尼察成了无援的孤城,城外是虎视眈眈的塞族士兵,城内是数千名无辜的穆斯林民众,仿佛一群待宰的羔羊。而负责保护这群羔羊的荷兰部队却早已自顾不暇。

几天后[注: 天后 天后1.妈祖的别称,为中国沿海地区、台湾、东南亚沿海华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