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普京获俄百年最杰出政治
百年前的“日本威胁论”
日本京都大学的百年校庆
美国百年对淫秽界定的变
托尔斯泰去世百年祭:失
北方四岛:详解日俄积怨
奥运冠军走进武警某支队
周铁农:两岸以纪念辛亥
国台办:支持两岸同胞共
北京2008年奥运前排除8
最新热门    
 
百年奥运奇闻:跑54年的马拉松 颁奖国歌奏错三次

时间:2012-8-1 13:10:36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旗帜终于找来了,经包埃尔认可后缓缓升起来。但乐队却一错再错,他们这次演奏的曲子包埃尔倒一下子便听出来了,是奥地利国歌。他第二次向奥组委提出抗议。这次发奖仪式一共搞了三次,才勉强结束。

本文摘自《天天新报》2008年8月10日第18版,原载于《图说奥运奇闻趣事》,作者,季一德,出版:上海人民出版社了,原题:奥运奇闻趣事

百余年奥运路,究竟有多少奇闻逸事?本书以一文一图的形式,按时间顺序,叙述了自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注: 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奥运会)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的包含多种体育运动项目的国际性运动会,每四年举行一次。奥林匹克运动会最早起源于古希腊,因举办地在奥林匹亚而得名。]以来历届奥运会上发生的各种趣事。

张冠李戴的颁奖

1900年巴黎奥运会投掷比赛被安排在一所公园的密林中进行。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赛场的中央长着一棵参天大树,实在是碍手碍脚。上届奥运会冠军、美国选手罗·加勒特便栽在这上面,他的铁饼全部“准确”地打在树杈上,成绩也就可想而知了。匈牙利选手鲁·包埃尔脱颖而出,以36米06的成绩夺得[注: 夺得 拼音: 解释: 1. 获取,得到。-duode]冠军。

“铁饼项目的冠军将授予鲁·包埃尔!”包埃尔兴高采烈地登上了颁奖台。

国歌奏响了,国旗升起来了。但让包埃尔吃惊不浅的是国歌并非是他那耳熟能详的曲调,难道一夜之间国歌就已改掉了?他再看那面冉冉上升的国旗,居然是星条旗!包埃尔终于恍然大悟,工作人员张冠李戴了。不用说,那首曲子便是《星条旗永不落》了。

“我抗议!”包埃尔跳下领奖台,径直向工作台走去。“我是匈牙利人,不是美国人!你们快把旗降下来!”

“什么?匈牙利人?”工作人员听呆了。田径项目比赛至今,几乎都是美国人获得冠军,匈牙利人拿了金牌着实出乎意料。

旗帜终于找来了,经包埃尔认可后缓缓升起来。但乐队却一错再错,他们这次演奏的曲子包埃尔倒一下子便听出来了,是奥地利国歌。他第二次向奥组委提出抗议。这次发奖仪式一共搞了三次,才勉强结束。

跑了54年的马拉松

1912年7月14日的中午,烈日烘烤着瑞典的斯德哥尔摩。第5届夏季奥运会的马拉松赛在此拉开了序幕。起跑线上,35名选手还未起步就已汗流浃背了。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他们都忙不迭地簇拥在一起赛了起来。不多一会儿,彼此[注: 介绍 彼此 :bǐ cǐ 意义 ①那个和这个;双方:不分~ㄧ~互助。②客套话,表示大家一样(常叠用做答话):‘您辛苦啦!’‘~~!’。]间距离拉开。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