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二战“第一军事天才”朱
揭秘:世界历史上惟一的
日共党员真实处境:社会
揭秘:真实版“007”穷
英国教授新书曝真实007
盘点国民党的一级上将:
揭秘:汪锋西安事变前的
上合军演我军出动常态化
真实的萧太后:曾密令部
揭秘:东京审判背后的一
最新热门    
 
真实的一休和尚淫酒淫色 77岁时与盲女相恋

时间:2012-9-20 13:18:07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已近七十七岁,一休一次偶然听过盲女森的歌艺表演后,被其深深打动。森也早就倾慕大师的风采,两人惺惺相惜,两情相悦。一休赞美四十岁的森为一代风流美人,并热情洋溢为她写下许多情诗。

本文摘自《文史参考》2012年第17期(总第65期),作者:黄薇,原题为《真实的一休:淫酒淫色亦淫诗》

“一休哥!”“哎——”;“休息,休息一下。”这个来自东瀛的圆脑袋小和尚,清脆俏皮的童音,伴随着无数70后、80后成长。每逢遇到难题,一休就在头上画圈,叮的一声,计上心头,萌态可掬的智慧形象,征服万千中国观众的心。

2012年6月30日,日本富士电视台投拍的迷你剧《聪明的一休》真人版在日本上映。不过改编经典,向来是有风险的。由日本现今炙手可热的童星铃木福出演的一休,引得中国网友纷纷吐槽,“这个一休样子不够聪明”,“眼睛小了点,灵气少了点,脑袋大了点”?真人版一休挑战人们的想象,而历史上真实的一休形象,也许将颠覆更多人的想象。他言行放浪形骸,臧否口无遮拦,藐视权贵,亲近庶民,既是佛法精深的禅宗大师,也毫不避讳男欢女爱,写过直白得让人讶异的靡艳情诗?这位以“狂僧”之名位列日本三大奇僧的一休哥,走着一条不同寻常的修行之路。

南北朝[注: 朝公元420年,东晋大将刘裕废掉东晋皇帝自立,国号宋。此后160 多年间,南方先后经历了宋、齐、梁、陈四个朝代,历史上总称为南朝。]之争,皇子流落民间

一休全名一休宗纯,一休是他的道号。动画片中小一休被设定为与足利大将军[注: 大将军,是中国古代各朝经常设置的武官职名,其实际职权变化很大,但多为高级军事指挥甚至最高军事统帅。历史上各时期多见以“某某将军”尊称为“某某大将军”的习惯,但是秦汉与三国时期的大将军职位有很大差异。]争夺权力而战死的对手的儿子,真人版一休恢复了他的皇子身份。一休出生前几十年中,日本正经历着南北朝分裂的阵痛。

1333年,后醍醐天皇举兵灭掉镰仓幕府。他推行王政复古,力图中兴皇室,史称“建武中兴”。但建武新政权重用京都的公卿贵族,对广大武士阶层采取防范政策,引起各地武士的不满。1336年,倒幕大将足利尊氏便率军攻入京都,接着拥持明院统丰仁亲王为光明天皇,成立室町幕府[注: 延元3年(北朝历应元年,公元1338年)足利尊氏从北朝天皇那里获得征夷大将军称号,在京都建立了足利幕府(后改称室町幕府)。]。后醍醐天皇逃入吉野山,在此再次即位,史称“南朝”,并称京都方面的北朝为“伪朝”。日本进入南北朝时代。

1358年,足利尊氏因病去世,儿子足利义诠就任征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