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二战中希特勒命手下写保
法王路易十五荒淫好色 
犹太裔学者:犹太长老会
加拿大人为何曾经反对赞
蒋介石日记:曾经“料定
晚清军事揭秘:软实力病
亚历山大陵墓墓地在何处
耶稣时裹尸布现世 “都
爱因斯坦曾经被FBI列为
科学家:“耶稣裹尸布”
最新热门    
 
耶稣曾经娶过老婆?考古发现证明确有可能

时间:2012-9-30 16:03:4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20日消息,最新发现的古老草纸残片显示,一些早期的基督徒可能都认为耶稣结过婚。残片上的文字是古代埃及的基督徒用的一种叫科普特语(Coptic)的语文,上面的文字显示,耶稣曾经对他们说过“我的妻子”的话。

(草纸残片 图片来源:光明网)

本文摘自:光明网,作者:朱马烈,原题:老纸片显示耶稣可能结过婚

中国有句古话,“男大当婚,女大当嫁”,那么耶稣被称为西方世界的神仙可以结婚吗?最近就耶稣究竟有没有结过婚,引起很多人猜测。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20日消息,最新发现的古老草纸残片显示,一些早期的基督徒可能都认为耶稣结过婚。残片上的文字是古代埃及的基督徒用的一种叫科普特语(Coptic)的语文,上面的文字显示,耶稣曾经对他们说过“我的妻子”的话。

美国哈佛大学神学院专门研究基督教史的教授凯伦(KarenKing)18日在罗马举行的科普特语研究国际会议上宣布她的发现。

凯伦在会议上公[注: 西汉时,有太师、太傅、太保,称为上公,而东汉则仅有太傅一人,也称上公。但不常设,一般是皇帝初即位时,为总揽朝政才设。太傅即辅弼国君之官,作为重臣参与朝政,掌管全国的军政大权。]布了这张1.5英寸高、3英寸长的纸片。但她同时表示:“这纸片上的证据并不能证明耶稣结过婚,也不能证明他没有结婚。那些最早的、可靠的历史文[注: 人物简介 史文[明]字尚质,号再仙。 生平:工山水、人物,学吴小仙,形神逼肖,故宫绘画馆藏有停钓望月图大幅。 个人作品 《艺林月刊》-shiwen]献在这个问题上是完全沉默的。所以在真正的真相出现之前,我们不知道他有没有结婚。”

凯伦称,“诚然,现在早已过了可以收集到第一手证据的时间”。

据报道,该古老的草纸残片是属于一名私人收藏家的。他联络了凯伦,要凯伦帮忙翻译和分析。凯伦表示,不清楚这草纸残片是在怎样的情况下被发现的。但肯定是来自埃及,因为只有埃及的干燥气候,才能保存古代流传下来的文稿。

文章称,在圣经上,并没有提到耶稣是否结过婚,圣经上提到耶稣的母亲、养父和兄弟姐妹,为什么会忽略他有妻子呢?认为耶稣结过婚不是一种新的提法了,目前盛行的传说是耶稣娶了玛莉亚,但这个说法并没有圣经的根据。

或许有这样的疑惑,“耶稣本来是可以结婚的吗?”根据圣经,结婚不是罪,婚姻中的性关系也无罪。由此推论,耶稣本可能结婚,所以这不是问题的关键。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