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揭秘:二战结束后裕仁天
二战“第一军事天才”朱
二战史上最倒霉的潜艇:
二战日本曾秘密研制原子
二战后美军因何事险与阿
二战趣闻:美国海军用土
二战中日军为何不敢跟美
二战中沉没最离奇的潜艇
意大利军队二战最大战果
二战中巴顿在野战医院痛
最新热门    
 
二战中希特勒命手下写保护信庇护曾经的犹太战友

时间:2012-9-15 18:14:36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几百年来,欧洲一直存在犹太人保护信。签发信件的人往往为此索要大量钱财。但是,阿道夫·希特勒不是钱财可以打动的。尽管如此,这个激进的反犹主义者偶尔也让人起草这样的保护信——但不是为了换钱,而是出于私情。

(希特勒 资料图)

本文摘自:新华网,作者:斯文·费利克斯·克勒霍夫,原题:德媒披露希特勒保护犹太战友详情

几百年来,欧洲一直存在犹太人保护信。签发信件的人往往为此索要大量钱财。但是,阿道夫·希特勒不是钱财可以打动的。尽管如此,这个激进的反犹主义者偶尔也让人起草这样的保护信——但不是为了换钱,而是出于私情。

现在,历史学家苏珊·毛斯在英文季刊《德国犹太呼声》上展示了一个迄今为止完全不为人知的案例。独裁者希特勒的亲信、时任帝国总理府部长的汉斯-海因里希·拉默斯撰写了这封保护信:“然而与元首愿望相符的是,您不会因为出身而受到超出法律规定的其他限制。”

这封写于1940年11月15日的信还说:“此外,按照元首的愿望,您也会受到友善对待。”拉默斯明确地说:“如有必要,您就尽管使用这封信吧。”

一战曾在同一兵团

这封信的收件人是恩斯特·赫斯。他出生于1890年。按照纳粹的理解,他是“地道的犹太人”,因为“他的祖父母和外祖父母都是地道的犹太人”。而赫斯早在一战前就接受了基督教新教洗礼,并娶了一位非犹太女子做妻子(用纳粹行话来说是“雅利安人[注: 雅利安人,或译为亚利安人(梵文:arya,“高尚”),属高加索人种(白色人种),该人种身材较大,皮肤浅白,面长多毛,鼻骨高,瞳孔颜色浅,发色多变。]”),但这对纳粹种族主义者来说毫不重要。

赫斯出生在盖尔森基兴,后来迁居杜塞尔多夫,但却服役于巴伐利亚陆军。他所在的部队是第16预备役步兵团。1914年8月初,奥地利出生的阿道夫·希特勒自愿到该团报名参军。

根据苏格兰阿伯丁大学历史学家托马斯·韦伯的研究,赫斯是这个团的低级军官。1916年6月21日至29日,他是第三连连长,因此形式上是希特勒的上司。但是,前线军官赫斯应该无权直接给团参谋部的通信兵希特勒下达命令。

尽管如此,他们很有可能相互认识。韦伯对《世界报》网站说:“可以想象,他们私下认识,因为在索姆河战役[注: 索姆河战役,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战役。双方伤亡约134万人,其中英军45万余人,法军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