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二战中的最牛潜艇:一天
撒切尔夫人如何考上名校
美国战俘回忆:二战时日
二战期间日军在菲律宾的
二战苏联反犹运动根源:
二战英国惊人计划 试图
揭秘:二战前苏联曾为纳
二战时梁思成为何成为日
二战中日军为何没有大规
一战中鲜为人知的地道战
最新热门    
 
二战中巴顿在野战医院痛揍忧郁症士兵 称其胆小鬼

时间:2012-8-22 22:54:26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巴顿打开病历,看到了内德尔医生的那一行字——“忧郁型精神病,中等程度”,不禁愤怒起来。他摘下手套,抓住库尔的衣襟,用手套抽打库尔的脸,骂道:“胆小鬼,我这里都是伤痕累累的士兵,没有你这样的蠢货!”说着,他一脚把库尔踢出了帐篷。

本文摘自《马骏别解二战风云人物》,作者:马骏,出版社:光明日报出版社

士兵永远是军队的躯干。没有躯干,也就没有生命。真正的军官爱兵会爱到极致,而这种爱的回报,是士兵奋不顾身地作战。

巴顿的精神与性格充满了矛盾冲突。从他对伤病员的两次探望引发的事件,不难看出这一点。

巴顿非常爱兵。特别是对那些在战场上负伤的士兵,从来非常敬重并作为恢复作战力的源泉。他有一个习惯,每逢感到有必要振作自己的精神时,总是要到附近的医院看看。他说,一看到伤员就可以获得安慰和鼓舞,因为他们身上的战伤就是英勇奋战的标志。同时,他认为,伤员也需要高级军官对他们的探视,伤员可以通过探视减轻伤痛。

1943年8月2日,巴顿第3集团军在西里里岛占领了巴勒莫,准备向墨西拿进攻。希特勒[注: 阿道夫·阿道夫·希特勒,奥地利裔德国政治人物,1921年成为纳粹党党魁,1933年被任命为德国总理;1934年成为德国元首。]为了阻止美军的进攻,亲自命令第15装甲师在特洛伊[注: 特洛伊也称“伊利昂”。古希腊殖民城市。公元前十六世纪前后由古希腊人所建。]拼死抵抗,美军伤亡很大,有的部队军士充当了排长。又到了必须振作精神的时刻了。于是,巴顿跑到集团军战地医院去看望伤员。他让军医丹尼尔·富兰克林[注: 本杰明·富兰克林(Benjamin Franklin 1706年1月17日-1790年4月17日)是18世纪美国著名的政治家、]上校带着40枚紫心勋章陪同他视察。

巴顿先看到一位胸部受伤的士兵,问:“你什么地方受了伤?”

“在胸部。”士兵回答。

“好极了!”巴顿提高嗓门,以让全室的人都听得见,“如果你听到这个消息你会感到你的伤是多么的值得。”接着,他告诉大家:“我见到的最后一个德国兵既没有胸膛也没有脑袋。到目前为止,你们已经俘虏或打死了8万德国狗崽子。这是官方的数字。但是,我到各地视察了一下,依我看,实际数字要比这大得多。在这次作战结束后,这个数字将会提高到两倍。快养好伤吧,小伙子,你还要参加那最后一仗呢。”

这位士兵听后,抖动着嘴唇,艰难地举起手,向将军致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巴顿又来到另外一个病房。一名士兵头戴氧气面罩,呼吸十分困难。富兰克林提醒巴顿,这个士兵已失去了知觉,处于昏迷中。巴顿听后,做出了一个谁也意料不到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