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揭秘英超切尔西老板阿布
切尔诺贝利核泄漏后周边
禁区并非无人区 为何切
切尔诺贝利事故为何死亡
戈尔巴乔夫:切尔诺贝利
拯救欧洲的英雄:切尔诺
切尔诺贝利:辐射500万
20世纪世界十大核事故:
英秘密档案披露:撒切尔
撒切尔告诉戈尔巴乔夫:
最新热门    
 
撒切尔夫人如何考上名校牛津 钻空子趁二战男生少

时间:2012-8-11 22:53:13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因为战争令报考生源减少,由此被录取的几率大大增加;而之所以选化学系,是因为该专业女生少,就读期间能得到老师的格外照顾。

本文摘自《人物[注: 何永安[香港富商]-何永安,男,香港富商,前亚姐曹央云丈夫。拥有多间上市公司的富商何永安,高峰期身家曾达3亿美元,后来经营不善负债累累致身家缩水。]汇报》2012年3月29日第27版,作者:黄鹤,原题为《撒切尔夫人[注: 不同时代的夫人指代不同的内容。-furen]:“投机”上大学》

1942年,正值二战中期,17岁的玛格丽特想要报考牛津大学化学系。

一天,她拿着一道简单的化学题请教父亲,父亲讲解完,疑惑地问:“眼下战事正酣,你不觉得此时报考不合时宜吗?”玛格丽特说:“报考牛津是我的志向,每次机会都不能错过。”父亲说:“可化学并非你所擅长,为何非要选它呢?”她笑了:“受您影响,我从小就喜爱化学!”

玛格丽特去牛津大学找校长。校长看过她的简历,皱着眉说:“你连一节拉丁语课都没上过,怎么可能考取呢?(1960年前,考生报考牛津大学需要懂拉丁语。)”玛格丽特说:“拉丁语我可以突击学习!”校长摇摇头,又说:“你高中还差一年毕业,必须等到明年再报考!”玛格丽特信心十足:“我可以申请跳级呀!”校长勉强答应[注: 答应,明清时对近侍太监和宫女之称。在紫禁城的三宫六院内居住着皇帝的一大群妻妾,其中地位最高的是皇后,她主治内宫,声明显赫;而地位最低的则是答应。]让她试试。

回家后,玛格丽特起早贪黑地学习拉丁语和化学。3个月后,她通过了跳级考试,又有惊无险地通过了牛津大学的入学考试。玛格丽特如释重负,对父亲说:“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如果我不能在短时间内考取牛津,以后将难得多呀!”望着父亲迷惑的表情,她解释道:“等到战事平息,报考牛津的人定会增多,难度必然加大呀。”父亲这才知道女儿之所以执意提前报考,是因为战争令报考生源减少,由此被录取的几率大大增加;而之所以选化学系,是因为该专业女生少,就读期间能得到老师的格外照顾。

玛格丽特的全名叫玛格丽特·希尔达·罗伯茨,后改从夫姓撒切尔。撒切尔夫人信奉永远争坐第一排,抢先他人一步。她常把自己的成功归结为看清了时势,而非能力所致。(据《环球人物》黄鹤)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