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意大利军队二战最大战果
二战中巴顿在野战医院痛
二战中的最牛潜艇:一天
撒切尔夫人如何考上名校
美国战俘回忆:二战时日
二战期间日军在菲律宾的
二战苏联反犹运动根源:
二战英国惊人计划 试图
揭秘:二战前苏联曾为纳
二战时梁思成为何成为日
最新热门    
 
二战中沉没最离奇的潜艇:击沉敌舰后被坦克砸沉

时间:2012-8-28 12:25:20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于是,这艘德国潜艇得意忘形地浮出了水面。他们高兴地庆贺胜利,还一边数着英军的尸体。可就在这时,英舰上一辆被轰上半空中的、大约三吨重的坦克从天而降,恰好落在潜出水面的潜艇正中间。重型坦克一下子把潜艇劈为两半,硬生生地将德军最优秀的潜艇击沉了。

本文摘自《不可不知的世界:5000年可怕巧合》,作者:李杰卿,出版社:武汉出版社

人们都知道潜水艇是畅游在海中的幽灵,而坦克则是陆地上横行无阻的移动堡垒。可以说,上述两种都是各自领域顶尖的武器。但如果坦克跟潜水艇相遇在海中,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呢?

英国运输舰奥立弗·伯朗奇号是一艘非常现代化的运输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注: 第二次世界大战(1939年-1945年),是迄今为止人类社会所进行的规模最大的全球性战争。战争最高潮时全球有61个国家和地区参战,有19亿以上的人口被卷入战争。]时期,凭着现代化的技术与装备,奥立弗·伯朗奇号一次次冲破“狼群”——德国U型潜艇的封锁,穿梭于大西洋之中,给不列颠[注: 不列颠岛(Great Britain)是一个位于欧洲西方外海的岛屿,分为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三部分,以及周围一些小岛,目前为英国控制。]孤岛运送大批物资,为皇家海军立下了汗马功劳。这不免让运输舰上的人员有些骄傲,感觉自己的战舰所向无敌。正所谓骄兵必败,在二战的中期它遭到德国海军的疯狂进攻,最终沉没在了大西洋底。

其实,德国海军早就对这艘运输舰恨之入骨了,因此决定不惜一切代价除掉它。经过详细的布署,德军决定派他们当时最精锐的潜艇去执行这项任务,而完成任务的方式依然是它们U型潜艇惯用的伎俩——偷袭。U型潜艇运动神速,而且攻击精确。由于奥立弗·伯朗奇号疏忽大意,没有任何防备,因此被德国潜艇一击命中,舰体被炸得四分五裂,瞬间即消失在海面上,船上的人全部遇难。深蓝的海水也被鲜血染红了。

德国潜艇偷袭成功,官兵异常兴奋——为自己的精确攻击而高兴。庆贺的方式有很多种,有人会大声叫喊,有人会击掌相庆,而最残忍的莫过于[注: 解词 【词语】:莫过于【注音】:mò guò yú【释义】:1. 没有超过…的。如: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奉献。 相关条目 桑榆暖 甜津津 亦都护 托尼贾 苦草属-moguoyu]踏在失败者的身体上大笑。但是,潜艇要采用这种方式就得浮出水面,这是相当危险的。不过,在激战地点已经没有任何可威胁他们的力量了。所以,他们大胆地浮上了海面,准备看看自己的战绩,并大肆庆贺一番。

于是,这艘德国潜艇得意忘形地浮出了水面。他们高兴地庆贺胜利,还一边数着英军的尸体。可就在这时,英舰上一辆被轰上半空中的、大约三吨重的坦克从天而降,恰好落在潜出水面的潜艇正中间。重型坦克一下子把潜艇劈为两半,硬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