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二战史上最倒霉的潜艇:
日本古代的“抵制唐货”
二战后美军因何事险与阿
二战趣闻:美国海军用土
二战中日军为何不敢跟美
二战中沉没最离奇的潜艇
意大利军队二战最大战果
二战中巴顿在野战医院痛
二战中的最牛潜艇:一天
日本老兵参拜靖国神社 
最新热门    
 
二战日本曾秘密研制原子弹 有人才没原料最终失败

时间:2012-9-5 20:22:08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仁科芳雄明确写明“如果发生连锁反应,那么可能在很短的时间积聚并释放出极大的能量”,也就是指明了利用核能制造原子弹是可行的。此项研究一直持续到“二战”结束前两个月的1945年6月,不过,因为铀浓缩的失败以及缺乏天然铀原料,并未成功。

(原子弹爆炸 图片来源:新华网)

本文摘自:人民网,作者:佚名,原题:日本“二战”期间研究原子弹资料曝光

1945年,随着美国将两枚原子弹分别投向日本的广岛和长崎,日军在亚洲和太平洋战场的节节败退,最终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但是,令人意外的是,当时不仅美国在武器研究方面有了很大突破,日本其实在战争期间也已经将原子弹研究纳入了重要议题。

日前,日本《东京[注: 东京是日本的首都,是一座现代化的国际都市。东京位于本州关东平原南端,总面积2187平方公里,人口约1254.4万(2005年),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新闻》拿到了一份“二战”时期,旧日本陆军关于原子弹开发措施相关的报告书复印件。据悉,这份报告原文的起草人是当时原子核物理第一人、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的主任研究员仁科芳雄(1890~1951)。针对原子弹开发相关事宜,报告书指出“有可能作为强力炸弹使用”等,并且还提到了铀的必要量和破坏力计算等具体制造原子弹的方法。

虽然一直以来相关方面都知道这份报告的存在,但是资料内容得到证实还是第一次。

据悉,这份复印件一直由负责“仁科芳雄往复书简集”编辑工作的学习院大学名誉教授、江泽洋保管。理化学研究所在1941年接受日本陆军航空技术研究所关于原子弹研发可能性的研究委托,并且委派主任研究员仁科芳雄作为负责人负责此事。

1943年3月,仁科芳雄将两年的研究成果写成该报告,提交给了旧陆军。

报告书一共7页,在相当于结论的判断栏中,仁科芳雄明确写明“核分裂可以产生大量能量,这些能量的可利用性很高”。在之后的栏目中,还记录着“如果发生连锁反应,那么可能在很短的时间积聚并释放出极大的能量”,也就是指明了利用核能制造原子弹是可行的。

报告书中还包含了31公斤的水中放入11公斤的浓缩铀即可产生“相当于1万吨普通火药能释放出的能量”等计算方式。

而根据当时陆军大佐留下的笔记,当时的日本首相[注: 日本首相(Prime Minister,Japan)日本最高行政首脑。又称内阁总理大臣,有时简称总理,雅称宰相。内阁其余各国务大臣均由总理大臣任命。]东条英机[注: 东条英机(とうじょう ひでき)(Toujou Hideki,1884-19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