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美国战俘回忆:二战时日
日本生殖崇拜流传至今:
日本古代为何没太监?畜
日本幕府潜规则:为何将
日本幕府古怪潜规则 幕
日本“购买”钓鱼岛闹剧
希拉里要求改称慰安妇为
日本自民党总裁:现在的
日本教材承认军警曾在关
命大的衰神:唯一两次被
最新热门    
 
日本老兵参拜靖国神社 往年美女今年换成充气娃娃

时间:2012-8-19 12:55:56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让围观民众最为扫兴的是,往年陪伴老兵的“皇军护士美少女”,今年竟然换成了充气娃娃。应该说,这也是一种衰落的景象。

(日本国会50多名议员前往靖国神社参拜,图片来源:人民网)

本文摘自:中国新闻网,作者:蒋丰,原题:《靖国神社成日本政界“秀”场 今年上演四大新戏》

一年一度8·15,靖国神社群魔乱舞。67年前的8·15,日本裕仁天皇通过广播宣布日本无条件投降。从此,这一天,在世界上被称为日本的“战败日”,在日本则被称为“终战日”。而供奉[注: 供奉 正文   见翰林院。 配图 相关连接-gongfeng]着二战14名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也就成为日本政界的一个“秀”场。

今年8·15和往年不同,首先表现在靖国神社迎来了日本民主党2009年执政后第一批来参拜的现任内阁[注: 内阁一词是政府高级官员代表政府各部门商议政策的组织。-neige]成员——国家公安委员长松原仁、国土交通相羽田雄一郎、经济产业大臣政务官北神圭朗,还有日本民主党政权原总务大臣原田一博等。

曾几何时[注: 何时 拼音: 解释: 1.什么时候。表示疑问。 2.什么时候。表示时间难以确定。-heshi],日本民主党从自民党手中夺取政权,首相及内阁成员在位期间不参拜靖国神社,是他们给选民们的一个承诺;另建设施将14名甲级战犯分祀出去,也是他们公开的一个计划。此后,民主党鸠山由纪夫内阁、菅直人内阁都做到了首相及内阁不参拜靖国神社。但是,今年入夏,就传出了野田佳彦首相计划参拜靖国神社的消息,后来其本人作出否定。分析人士随后指出,这是一个政治过招,其举动的背后意味着野田内阁成员今年将参拜靖国神社。现在看来,果然如此。野田内阁的政治无信,再次凸现。

记者获悉,早上8点左右,野田内阁的国家公安委员长松原仁避开公众视线,声称以私人身分前往靖国神社进行参拜。他宣称:“我参拜是为了祈愿不再发生悲惨的战争,也为了追悼为日本繁荣献身的先烈们”。但是,靖国神社方面透露,松原仁在签名的时候,先写下了一个“臣”字。显然,他不愿意以“私人身份”进行参拜。

今年8·15与往年不同,其次表现在右翼组织公开要求日本天皇、首相、内阁成员都要每年按时参拜靖国神社。“第26届追悼战亡者国民集会”公开高喊:“野田首相应该来参拜靖国神社!”他们还高喊:“太阳旗就是日本的国旗,《君之代》就是日本的国歌,靖国神社就是日本的国心!&rd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