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日本教材承认军警曾在关
命大的衰神:唯一两次被
丘吉尔好友是日本间谍 
堪比佐尔格的日本红色特
二战时梁思成为何成为日
日本贵族女遇离奇预言 
揭秘:抗战期间日本对华
纳粹战败是因为希特勒的
二战缅甸战场的西非人评
二战东南亚上层人士视日
最新热门    
 
日本自民党总裁:现在的中国与当年的日本有点相似

时间:2012-7-5 12:10:15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我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现在的中国与当年的日本有点相似。中国人在日本购置房地产,让许多日本人感到不舒服。但是,必须看到,日本市场原则上是买卖自由的,中国投资家在日本从事[注: 中央或地方长官自己任用的僚属,又称“从事员”。《赤壁之战》:“晶其名位,犹不失下曹从事。”-congshi]房地产交易不是违法行为。

(日本众议员、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日本新华侨报》记者/摄)

本文摘自:中国新闻网,作者:蒋丰,原题为《日本自民党总裁:中日关系源于一种心态变化》

走进日本自民党党部大楼,在一楼大厅可以看见许多日本首相[注: 日本首相(Prime Minister,Japan)日本最高行政首脑。又称内阁总理大臣,有时简称总理,雅称宰相。内阁其余各国务大臣均由总理大臣任命。]的大幅彩色照片。当然,他们都是出身于日本自民党,曾经是执政的自民党的总裁。从2009年6月开始,在野13年的民主党夺取了政权,自民党沦为在野党。这一幅又一幅彩色照片,其意义大概不仅在于述说往日辉煌的历史,更有卧薪尝胆重夺相位的激励作用。10月27日上午,我在这里对颇有儒雅风度的日本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进行了专访。

自民党会在反省后努力夺回政权

《日本新华侨报》:你是在自民党从执政党[注: 代表统治阶级掌握或领导国家政权、负责组织政府的政党。资本主义国家的执政党又称在朝党(与在野党对称),通常指负责组织政府(内阁),掌握国家行政权力的政党。]转变成为在野党以后担任自民党总裁的,请谈谈你对自民党现状的认识。有分析指出,日本自民党下野以后,表现出一种“无力感”,同时也缺乏年轻的后备力量,您认为这种说法正确吗?您认为日本自民党怎样才能够夺回政权?

谷垣祯一:1955年成立的日本自民党,一直到两年前下野为止,中间仅有10个月没有执掌政权,也就是说,它掌握政权的时间差不多有半个世纪。

“二战”以后,日本整个国家百业待兴。如何重建日本,是当时自民党最大的任务。结果,是自民党带领民众走向经济的高速发展时期,使日本成为世界经济大国。

如今,自民党成为在野党。这其中有各种各样的理由。一个政党掌握政权过久,很多事情就会变得不顺畅起来。此外,高速发展的经济也停滞下来。自民党在这种情况下没有很好的对应。自从两年前成为在野党以后,我们就一直反省,同时认为自民党还没有完成它的使命。对于今后日本的发展,对于整个日本国民,自民党还是一个能够发挥作用的政党。我们希望更多的日本国民能够认识到这一点,让自民党能够重新执掌政权。

我承认,自民党下台以后,表现出了一种无力感。在上一次的选举中,我们很多优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