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二战东南亚上层人士视日
揭秘:二战中夏威夷非美
德国女子忆二战:被23名
二战后日本成立“国家卖
希特勒的法国私生子:二
二战日军兽行:一路攻伐
1951年四成日本国民参与
别样英雄:二战英军战俘
英影星竟是特工 二战中
二战后日本女人为何钟爱
最新热门    
 
二战缅甸战场的西非人评日本人:简直就是笨蛋

时间:2012-5-12 9:44:25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约翰·汉密尔顿中尉说:那些日本人简直就是笨蛋,叫他们夺取凉亭山,他们就来夺取凉亭山,但他们却不知道夺取了这里之后该做什么。

本文摘自《远征军:二战缅甸正面战场亲历者口述》,作者: [英] 朱利安·汤普森著,出版: 江苏人民出版社 

也许一些非洲人在自己的国家已经见惯了丛林,但是非洲的情况与缅甸可不一样。在非洲,很多非洲人不住在丛林附近,因为靠着海边的丛林都已经被人砍光了,这种情况在冈比亚最为明显。不过,就算如此,非洲人仍然能够在丛林中展开很好的行动。他们习惯了艰苦的生活,他们并不期望床上垫着软软的垫子。他们喜欢吃东西,但是并不挑食。他们的视力和听力比欧洲人好很多。他们可以像日本人一样过着拘谨的生活。他们可以很快就挖好战壕,也可以很快将树砍倒。我军就是用大砍刀将丛林沿线70英里长的吉普车道切断的。

在若开的竹林里巡逻就像是在荷兰的大堤上巡逻一样:你很难偏离道路,走其他地方,这里像是一块巨大的草地。这里的每根竹子都长得很密,所以我们只好从它们旁边绕过去。如果想背上一个背包行军,那是不可能的。在走完一个竹林之后,我们又会遇到第二个竹林:这简直快把人折腾死了。要是在晚上行动的话,即使有月亮,你也很难看见你前面的那个人。

在到达山顶之后,站在山顶的你是看不到山脚的。这些山的山脊都成“之”字形,两山之间还有小河。河床上是被泡软了的乱七八糟的沙石,人要想从上面走过去会相当困难。

在缅甸的一些地方的丛林与若开的不一样,在那些丛林中,你可以沿着山脊走,但是在若开这样做是不行的。因为这里长了很多竹子,所以山脊上的树通常都是长到20英尺后才长出枝丫,因此,想要爬上树去看看地形会非常困难。然而,对于非洲人来说,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1944年1月,当我们在加拉丹行军时,天气热得要命。在丛林中行进的

唯一好处就是我们可以在树荫下乘凉,但是,到了正午,强烈的太阳光还是会照进来。和其他部队比起来,我们有一个优势:我们这些欧洲人没有背很重的背包,我们只是带着自己的干粮袋。我们有自己的跟班。他们和我们穿一样的军装,不同的是,他们没有武器,他们只是勤务兵。他们的军饷和士兵一样:每天一先令。

在我们前行[注: 前行唐、宋制度,尚书省各部排列顺序有前行、中行、后行三等;兵部、吏部及左、右司为前行,刑部、户部为中行,工部、礼部为后行。]的时候,有些士兵会说战斗口号。温盖特鼓励长官[注: 1.上级官员﹔上司。2.众官之长。多指级别较高的官吏。3.唐宋时多指县令。4.官吏的泛称。-zhangguan]们不要背很重的背包。我们靠飞机扔下来的食物为生的时间要比钦迪特部队长得多,当然,我们占领的地盘[注: 词语地盘 dìpán 解释【domain;sphere of influence;territory under one’s control】 受某人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