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揭秘:抗战期间日本对华
纳粹战败是因为希特勒的
二战缅甸战场的西非人评
二战东南亚上层人士视日
日本居民曾义救俄罗斯残
在日本做尼姑为何命苦:
日本外务省官员:1970年
揭秘日本五大“政治家族
二战后日本成立“国家卖
日本逃兵在中国赎罪70年
最新热门    
 
日本贵族女遇离奇预言 不幸应验惨遭千人轮奸

时间:2012-6-19 11:55:4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据说他曾经为藤原仲麿的女儿算命,说她将来会被千人轮奸,在当时是骇人闻听的。仲麿位为右大臣,贵极人臣,千金之子,怎么会有这样的遭遇。但是后来果然在仲麿叛乱时兵败被俘,为乱军所辱。

本文摘自:《日本史话》,作者:汪公纪,出版:中国书籍出版社

世界上公认日本民族是善于模仿的民族。不管是打火机也好,照相机也好,都能仿得真、学得像。有时比原来东西还巧些。他们不但对品物模仿,连风俗习惯也一样模仿。人家吃西餐,他们也吃西餐。人家穿礼服戴高帽子,他们也穿礼服戴高帽子。人家打麻将,他们也打麻将。人家的女孩子穿热裤,他们的女孩子也穿热裤。人家裸体往街上走,他们更彻底一点,裸体上教堂去行结婚礼。人家不道德,他们就更不道德。人家出卖盟友,他们会出卖得更彻底些。

唐朝初期中国和日本的关系越来越深了。中大兄皇子虽然在朝鲜白村江之战,被我唐兵以寡击众,三万精锐打得落花流水溃不成军,但他和他的心腹大臣藤原镰足却不敢怀恨,反过来自知差劲,加紧地来学习了。他们派出去一批批的遣唐使[注: 遣唐使是公元七世纪初至九世纪末约两个半世纪时,日本为了学习中国文化,先后向唐朝派出的使者,通常是一个团,称为遣唐使团。遣唐使对推动日本社会的发展和促进中日友好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和留学生到中国去吸收中国文化[注: 中华文化,亦叫华夏文化、华夏文明,即汉族文化,汉文化。且流传年代久远,地域甚广,以文化圈概念亦被称为“汉文化圈”。中国文化不但对韩国、日本,],这批人知道使命的重大也虚心肯学。那时行旅还方便,只要能渡过对马海峡,便有中国驻军接应一直陆路送到长安。可是到唐军撤退后,新罗统一了朝鲜,这条快捷方式便被截断了。日本遣唐的船只便不能不绕道而行,必须横渡大海,在苏、扬登陆。这条路不但远,也险。中国海的风浪来得很大,不是遭逢海难船破人溺,便是被吹到南洋去,因此变成一个充满了未知数的甘冒生死的旅行。

但是为了文化交流,两国之间的志士仍能往来不息。其中最值得大书特书的,是由中国到日本去的鉴真上人。鉴真是扬州人,俗姓淳于。在唐朝,扬州是重要的港口,一切得风气之先,出海远扬使人无限憧憬。鉴真十四岁就出了家,二十一岁时登坛受了具足戒。他专修戒律,在扬州开座讲授,前后把《大律》及《大疏》讲了四十遍,《律钞》七十遍,《轻重仪》十遍,《锡磨疏》十遍。他精通三学三乘,穷究真理。除此之外,还建造了很多寺院、佛像,并开设了无遮大会,救济贫病,亲自抄写的佛经共三万三千余卷,是一位饱学虔诚德行很高的高僧,四十余岁时已名满大江南北。日本慕名特别派遣了兴福寺的两位和尚荣叡、普照渡唐,敕令他们先去留学,学成之后再邀鉴真到日本来传授戒律。荣叡、普照奉敕行事,他们苦修了十年之后,才敢去见鉴真,报告来意,鉴真答道:“以前就听说南岳的思禅师,转世到了倭国为王子,兴隆佛法普度众生,最近又由贵国长屋王送来袈裟千顶,在缘边有诗,词曰:

山川虽异域,风月仍同天,以此寄佛子,来共结善缘。

老僧情愿到贵地去结这份善缘。&r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