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二战斯大林因儿子被俘下
英国将军评二战:只有日
二战时英国老兵为与德国
97岁头号纳粹战犯落网 
星条旗下的日裔军团:被
二战中的“动物战”:小
德军士兵谈二战恶行:枪
日本二战赔偿对象包含中
二战中希特勒命手下写保
揭秘:二战结束后裕仁天
最新热门    
 
二战中罗斯福总统遇险:差点被自己人的鱼雷炸死

时间:2012-11-13 19:08:53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罗斯福总统的贴身警卫紧紧地扶着总统的轮椅,眼睛死死地盯着越来越清楚的鱼雷。一名警卫下意识地抽出手枪,向鱼雷的方向乱射。苦着脸的“威利”号舰长和水兵远远地瞧着人仰马翻的上司们,欲哭无泪。不过,“衣阿华”号肥胖的身躯终于在最后关头转了一个完美的弯,与鱼雷擦肩而过。“轰”的一声,鱼雷在“衣阿华”的航迹中炸起了一股冲天水柱!

(罗斯福 资料图)

本文摘自:新华网,作者:佚名,原题为:二战美军最搞笑的驱逐舰鱼雷竟射向罗斯福

二战期间,美国海军建造了175艘“弗莱彻”驱逐舰,“威廉·D·波特”号就是其中一员。1943年7月,这艘编号DD-579的驱逐舰加入美国海军,舰上的125名水手和他们的军舰一样,都是崭新的:大多数人从高中校园或自家农场直接爬上了军舰,他们甚至从来没见过海军军服!在接下来两年不到的时间里,这艘军舰上演了很多黑色幽默。

新手上路

秘密护送顶级“货物”

新水手们只训练了短短4个月,就接到了出海执行任务的命令。这是一次极端重要和高度机密的任务:包括“威廉·D·波特”在内的3艘驱逐舰和另2艘护航航母组成护卫编队,护送“衣阿华”号战列舰前往北非。启程前,“衣阿华”号战列舰率编队所有舰只前往波多马克河口的切萨皮克湾,装载所要运送的“货物”。

很快,“衣阿华”号就看到一艘游艇从波多马克河里滑出来。见多识广的水兵吃了一惊:那是总统的“波多马克”号!总统游艇很快与“衣阿华”号会合。军官们纷纷聚到舷边,水手们则被拦在后面,不过他们的眼睛没被挡住:坐在轮椅里登上军舰的竟然是美国总统弗兰克林·罗斯福!接着,国务卿[注: 国务卿state,secretary of  国务院的行政首长。美国的国务院在联邦政府各部中居首位。建立初期,除负责对外事务外,还兼管领地、保管国家文献,与联邦法院联系等一些内政。]科戴尔·赫尔、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的高级军官和其他的政府高官都登上军舰。细心人数过之后发现,总共有80位举足轻重的大人物挤上了这艘4.5万吨的战列舰!

“货物”装载完毕。1943年11月12日,“衣阿华”号命令编队保持无线电静默,全速启航。“威廉·D·波特”号驱逐舰像一只刚刚学会游泳的小鸭子,跌跌撞撞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