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星条旗下的日裔军团:被
德军士兵谈二战恶行:枪
日本二战赔偿对象包含中
二战中希特勒命手下写保
揭秘:二战结束后裕仁天
二战“第一军事天才”朱
二战史上最倒霉的潜艇:
二战日本曾秘密研制原子
二战后美军因何事险与阿
二战趣闻:美国海军用土
最新热门    
 
二战中的“动物战”:小狗堪比反坦克导弹

时间:2012-9-28 12:22:03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卫国战争[注: 1941~1945年 ,苏联人民为反对法西斯德国及其欧洲、亚洲盟国侵略而进行的战争 。1939年9月 ,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打响后,苏军训练了一批“反坦克狗”,让小狗们身带10-12公斤的地雷或炸药,钻入德军的坦克下面,将其炸毁。德军很多坦克被这种“反坦克狗”炸毁,以至于在战场上德军是闻狗色变,见狗就杀。

本文摘自《羊城晚报》2011年3月30日第B05版,作者:快哉风,原题:二战鲜为人知的“动物战”——“反坦克狗”堪比“战斧”导弹

多国部队[注: 就是由两个以上国家的军事力量组成的军队.在第三国进行军事行动,救援行动,治安行动等使命的部队,现在所说的多国部队也就泛指在联合国决议下,]对利比亚的空袭所用的“战斧”巡航导弹,是一种从敌防御火力圈外,进行纵深打击的精确制导导弹。

二战中,除了德国的“V-1”和“V-2”导弹,以及空舰导弹Hs.293,那时候要进行“防御火力圈外”的战斗,几乎是不可能的。

但由于一些动物的“参战”,不但发生了一些“防御火力圈外”的战斗,甚至为战斗提供了精确的“地面预警”……

大破音响水雷阵的声响虾

在大西[注: 明末农民起义领袖张献忠建立的农民政权。1643年在武昌初建。1644年张献忠占领成都后称帝,正式建立政权,年号大顺。]洋战场,德军将其最新发明“音响水雷”布设在某海域,因为那儿经常有盟军船队和潜艇出入。

这种音响水雷威力非常大,触之则舰毁人亡。德军布雷后等了好久也未见水雷爆炸,正在纳闷间,布雷海域忽然传来惊天动地的爆炸声。德军欣喜异常:音响水雷发挥威力啦!

等他们赶到爆炸海域一看,居然没有发现一艘炸坏、炸沉的盟军船只,只看见海面上飘着一些死鱼烂虾。正迷惑间,水下的音响水雷又突然爆炸了。这下好,不但没炸到盟军舰队,倒把自己的舰只给炸伤了。

德军气急败坏,严查泄密凶手。结果查来查去,查明白了:引爆音响水雷的哪里是什么盟军间谍,而是海里的一群虾!原来,大西洋中的一种虾群游动蹦跳时,会发出一种巨大的声响,这些声响触发了音响水雷的引信,导致水雷突然爆炸。

一群不起眼的小虾,轻而易举地破了德军的水雷阵!

德军闻风丧胆的“反坦克狗”

在苏德战场,德军有300多辆坦克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