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8·19”政变流产内幕
1998年韩国大选出黑幕 
1964年美国如何判决一场
1957年苏共中央领导层群
1971年《纽约时报》公布
1944年被俘德军惊天计划
二战时英国老兵为与德国
苏军为何屠杀200余日军
1983年日本黑社会成员为
揭秘:1991年12月25日莫
最新热门    
 
1920年列宁因打猎被当成匪徒 抓捕者称其冒名顶替

时间:2012-12-9 12:52:37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列宁到斯摩棱斯克省打猎,而且险些被抓起来。党委以为匪徒冒充列宁来到这里,便实施了抓捕行动。

(列宁画像 资料图)

本文摘自:中国网,作者:粟周熊,原题:俄政要狩猎场上谈国事 列宁因打猎差点被抓

由于文明的发展,打猎变成了一种休息方式。而对一些政要来说,这种爱好还成了必修课,是权力的象征。在这方面,俄罗斯的历任首脑是最好的例子。

沙皇枪法很准

俄国的沙皇都热衷打猎,经常将这种消遣作为高层解决政治问题的一种手段。

1884年,俄国、奥地利和德意志三国君主在华沙斯凯尔涅维采郊外的皇宫会晤,讨论“三帝王同盟”的延期问题。沙皇的贴身侍卫之一马雷欣对这次会晤作了如下的记载:“9月4日。用过早餐之后,狩猎车队从斯凯尔涅维采出发,下午两点准时来到园囿。皇帝陛下像个职业猎手,一枪便打中了一头鹿,威廉皇帝也一枪撂倒一头鹿,而弗兰茨·约塞夫皇帝更是3枪结束了3头鹿的性命。wWw.LSQn.cn”

俄国最后一个沙皇尼古拉二世的打猎兴趣并不逊于前几任。他刚一登基,便写信给其兄弟格奥尔基·亚力山德罗维奇,称自己一星期必到加特纳契去打一次猎。

列宁因打猎差点被抓

苏联时代的共产党领导人也很喜欢打猎。从保存下来的档案看,绝大多数共产党领导人都爱“玩枪”。

1920年秋,列宁到斯摩棱斯克省打猎,而且险些被抓起来。那年8月30日,列宁从别雷伊县格卢霍夫乡打猎归来,在温道公路上被当地抓逃兵委员会的特派员拦住。原来,抓逃兵委员会的人听说,有一伙人白天进树林打猎,晚上回到村子,为首的是列宁。于是马上问了党委和执委会管理处,得到的答复是:没有任何有关列宁来到别雷伊县的消息。所以以为匪徒冒充列宁来到这里,便实施了抓捕行动。当地人在弄清列宁的身份之后,发现是一场误会。

斯大林[注: 斯大林(1879年12月21日-1953年3月5日),全名:约瑟夫·维萨里奥诺维奇·斯大林(俄语:Иосиф Виссарионович Сталин),]没枪也打猎

斯大林虽说对打猎没有太大的瘾,但在他的传记中也能找到几次“打猎经历”。1913年到1916年,他被流放到西伯利亚的一个叫库列伊卡的偏僻小村落。为了改善穷困潦倒的生活,他时不时出去打猎。库列伊卡的一个叫塔拉谢叶娃的女居民回忆说,斯大林那些年爱钓鱼和打猎,毛皮卖给商人,鱼自己腌了吃,用卖毛皮得来的钱来买点灯的煤油、面包和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