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美国绝密军事基地51区:
张爱萍亲历的核爆密事(
亲历者揭秘中苏边界谈判
蒋友柏:亲历蒋家王朝的
从未褪色的抗战记忆——
记者亲历新型导弹艇海上
亲历者揭秘板门店停战谈
亲历者忆李鹏访朝细节:
亲历者回忆铁托访华:救
记者亲历海警快艇恶劣天
最新热门    
 
亲历者回忆:日本投降时曾捣毁731部队总部

时间:2012-12-26 19:44:49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据石井回忆,她1944年被派到这所医学院的口腔科担任护士。她记得当时医院共有三个停尸房,里面用福尔马林浸泡着许多尸体、人骨和人体器官。日本宣布投降后,她和许多同事一起奉命把这些尸体和人骨装上手推车,运到一个大院掩埋。当局指示他们,全部工作必须在美军抵达东京之前完成,如果有谁走漏了风声,就会遇到麻烦。

本文摘自《扬子晚报》2011年02月22日第A18版,作者:佚名,原题:日本开挖疑似731部队总部遗址

美联社报道,日本政府从21日下午开始挖掘首都东京一处地点,那里曾是一所医学院。

据年过八旬的退休护士石井东洋(音译)介绍,1945年8月15日日本军队投降后,她和同事奉命掩埋多具尸体、骨骼等。

一些日本历史学研究人员认为,即将开始挖掘的地点曾经是日军731部队一处研究总部。如果在那里发现遗骨,将极有可能与731部队存在关联。这是日本政府第一次对这一遗址进行官方调查。

曾在美军抵达之前掩埋大批尸骨

退休护士石井现年88岁,2006年打破60多年沉寂,公开讲述一段第二次世界大战[注: 第二次世界大战(1939年-1945年),是迄今为止人类社会所进行的规模最大的全球性战争。WwW.lSqN.cn战争最高潮时全球有61个国家和地区参战,有19亿以上的人口被卷入战争。]结束后的往事。

1945年8月15日日军投降,当时供职于一所军队医院的石井和其他同事奉命在大批美军士兵抵达东京前掩埋大批遗体、遗骨和被肢解的尸体。

据石井回忆,她1944年被派到这所医学院的口腔科担任护士。她记得当时医院共有三个停尸房,里面用福尔马林浸泡着许多尸体、人骨和人体器官。日本宣布投降后,她和许多同事一起奉命把这些尸体和人骨装上手推车,运到一个大院掩埋。当局指示他们,全部工作必须在美军抵达东京之前完成,如果有谁走漏了风声,就会遇到麻烦。

日本政府下令调查昨日开始挖掘工作

公开这段往事后,石井受到时任厚生劳动大臣接见。日本政府随后下令调查东京这处医学院所在地。

挖掘工作将从本月21日开始。先前,政府安排住户搬迁,去年拆除医学院所在地块上的公寓住宅。

专门研究日军731部队的日本神奈川大学历史学教授常石敬一告诉美联社记者:“那里是731部队的研究总部。如果在那里发现遗骨,最有可能关联731部队。”

日本政府迄今没有正式承认日军731部队在二战期间对战俘展开残忍的细菌和生物实验。

面对这次挖掘东京这所医学院所在地的消息,厚生劳动省官员川内和彦(音)说:“我们不能确定挖掘能发现任何东西。即便挖到了什么,也不能肯定与731部队关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