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英国前首相:对于权势集
究竟什么组织劫持了在苏
每月损失60万人:二战时
鲁迅亲弟周作人为什么为
日共不屈不挠死死坚守的
解密美军指挥体系:究竟
从包容到杀戮:什么改变
英国为什么这么欢迎大熊
什么是欧洲文艺复兴 
什么叫圈地运动?_
最新热门    
 
什么样的航母才是好航母:好用 便宜且容易造

时间:2013-01-19 19:22:49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好用的航母才是好航母,便宜的航母才是好航母,容易造的航母才是好航母。一个国家只有把航母变成真正好用的、便宜的、好造的、玩得转的航母,才能够称得上是航母大国和航母强国。

本文摘自《广州日报》>>2011年8月7日第B2版,作者:陈虎,原题:什么样的航母才是好航母?

国内外很多军事爱好者都喜欢谈论“航母”这个话题,那么,什么样的航母才算是好航母呢?可能大家关注更多的是一些技术上的、数据性的指标,比如:大的航母是不是更好一些?核动力的航母是不是更好一些?航母有几个弹射器?有几个升降机?能载多少飞机?能载什么样的舰载机?能不能载舰载预警机?等等。因此,长久以来,这些技术指标几乎成了大家衡量一艘航母好坏的标准。

实际上,航母是一个复杂的军事装备,仅仅用一些数字化指标并不能衡量它的好坏。在使用过程当中,一些非数字化的因素对航母的影响可能会更大一些。今天我想从这些非数字化的角度跟大家探讨一下什么样的航母才是好航母。

好用的航母才是好航母

什么样的航母才算是好用的航母呢?我们可以看一看第二次世界大战[注: 第二次世界大战(1939年-1945年),是迄今为止人类社会所进行的规模最大的全球性战争。wwW.lSqn.Cn战争最高潮时全球有61个国家和地区参战,有19亿以上的人口被卷入战争。]结束之后的一些局部战争[注: 局部战争 正文  在一定的地区内,使用一定的武装力量进行的战争。局部战争,在作战目的、武器和兵力使用等方面都有所限制,只在一定范围内对国际形势产生影响,因而有的国家亦称它是“有限战争”。]中航母的使用情况。

在这些局部战争当中,使用航母在规模、效能上比较典型的可能就是1982年的马岛战争了。在马岛战争中,英国共出动了两艘航母,一个是比较新的“无敌”号,另一个是老旧的“竞技神”号。这两艘航母不远万里从英国本土航行到南大西洋,并且在恶劣的天气和海况下持续作战了这么长时间没有“掉链子”,从这个角度来衡量,可以说就是好用的航母。

反过来我们看在印巴战争中印度航母的表现。第一次印巴战争中,印度已经拥有了航母,但并没有参战,为什么呢?原因是动力系统的机械故障,航母在家里“趴窝”了。接下来的第二次印巴战争,印度大获全胜,这次航母参战了,而且发挥了不小的作用。按当时的任务,它切断了所谓的东巴基斯坦(今天的孟加拉国)到西巴基斯坦(今天的巴基斯坦)的海上通道,实际上把这两个地域隔离开来了。但在具体使用过程当中,我们可以看到它的使用和印军最初的打算并不一样。

按照印军最初的计划,它的航母应该航行到西巴基斯坦附近的海域,直接对巴基斯坦方面的重要海军基地实行递进式的海上封锁。但战争爆发时,印度航母又一次出现了问题,据说当时是有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